无障碍说明

21+13+8!约基奇终于打舒服了 他两次拯救掘金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掘金在主场以114-105击败马刺,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1平。掘金球星尼古拉-约基奇表现出色,他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5投7中(三分球3中2)、罚球6中5,拿到了21分、13个篮板、8次助攻和2次抢断。

在系列赛首战中,马刺对约基奇大胆地采取了包夹战术,虽然约基奇拿到了三双数据,但是全场9次出手仅得到10分。“老实说,我砍下的那个三双没什么意义。”约基奇说,“仅仅只是因为那是我的第一个季后赛三双,除此之外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意义。”

是的,在季后赛比赛当中,如果没有赢下比赛,任何数据都是没有意义的。掘金主教练迈克尔-马龙希望在系列赛剩余的比赛中,约基奇能够打得更快并提前开启攻击模式。“他可以打得更快一些。”马龙说,“他还要努力去发动攻击,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只做过一两次这样的事。在真正靠里的低位接球,然后在对手过来夹击之前迅速发动攻击。在第一场比赛里,每次约基奇一运球,对方就过来夹击了。”

很显然,马刺不会让约基奇打得舒服,在今天这场比赛的第一节,约基奇在9分多钟的出场时间里,2投1中仅得到2分,像第一场那样打得极其不舒服。

约基奇不舒服,掘金也打得不舒服,在次节还剩8分28秒时,德罗赞罚中马龙的技术犯规罚球,马刺已经取得42-23的领先,掘金已经真正地被逼上了绝境了。难道,掘金要带着0-2的落后去圣安东尼奥?那绝对不是掘金愿意的事情。

好吧,作为掘金的当家球星,约基奇是时候站出来了,他自投自强补篮得手,接着又接队友传球命中三分。约基奇这波连得5分的表现,把队友的士气和信心也带动了起来,在次节还剩3分51秒时,米尔萨普快攻上篮得手,掘金已经将比分追至40-46,也就是说他们打出了一波17-4的进攻高潮。约基奇在这波高潮中贡献7分和2次助攻,半场过后他的数据上涨到12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虽然上半场掘金仍然以49-59落后10分,但是总比落后20分更好。

第三节还剩4分28秒时,盖伊打三分成功,马刺78-59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这一次又是约基奇站了出来,他在命中三分后又抛投命中,掘金再次起势完成一波16-2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5分,三节过后也才以75-82落后7分,没有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最终掘金凭借穆雷在第四节的神奇表现,艰难地拿到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约基奇也是掘金的功臣之一,因为他两次把掘金从悬崖边拉回来。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