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养伤357天只打87天又伤了 考辛斯悲剧史何时能休止?

在上赛季遭遇跟腱撕裂后,考辛斯经历了漫长的357天恢复期重返赛场,而从回归到再度受伤,却仅仅只用了87天。

这是考神9年职业生涯首次打季后赛,却因伤再度梦断赛场。因为这次伤病,他今年夏天的大合同恐再度泡汤。更重要的是,接二连三遭遇伤病对于他的心理也是一种巨大的摧残,考神的未来何去何从?无人能够给出答案。

考神在他的第二场季后赛中,受伤离场

考辛斯梦断季后赛,受伤打乱勇士部署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这种流传千古的伤感绝句容易让人引发共鸣,而考辛斯同样经历了悲催的履历,“我强队不强,队强我却伤”成了他生涯的写照,从2010年进入联盟开始,考辛斯在国王效力将近7个赛季,在这里,他展示出了自己的统治力,在数据上打出了联盟第一中锋的水准,但由于球队整体实力羸弱,考辛斯在这里一直和季后赛无缘。

2016-17赛季,国王中途将考辛斯送至鹈鹕,上赛季,原本是他实现季后赛的最好机会,考辛斯常规赛场均拿到25.2分12.9个篮板5.4次助攻1.6次抢断1.6次封盖,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之一,只可惜,他在2018年1月27日对阵火箭一战遭遇跟腱撕裂,赛季提前结束,和季后赛擦肩而过。

原以为,投奔勇士可以弥补生涯之前所有遗憾,可谁曾料到,命运再度和考辛斯开了个玩笑,他在季后赛第二战仅打3分半便拉伤大腿股四头肌,无限期缺阵,首次季后赛之旅可能就此戛然而止。和勇士遭遇31分逆转相比,考辛斯报销对球队的影响显然更大。

“我们会想念他的低位进攻,我们会想念他的掩护以及他在场上展示出的能量。”勇士后卫克雷-汤普森在第二战结束后说道,“我们希望他能够快速恢复,因为我们需要他。”

考辛斯的受伤给勇士造成了两大损失,这将会大大影响球队中锋位置的深度,同时扰乱第二节和第四节开局的轮转,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喜欢让库里和杜兰特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开局阶段同时坐在场下休息,以便让两人同时在场时发挥更好的效率,同时减轻两大核心的负荷量。

在库杜二人坐在场下的这段期间里,考辛斯是勇士场上的主攻点,勇士最常见的搭配是将格林、汤普森、伊戈达拉以及利文斯顿和考辛斯同时放在场上,这套组合在合作的67分钟时间里百回合净胜对手10分,其中考辛斯的球权占有率高达34.3%,勇士在后半个赛季一直在磨合阵容,就是希望考辛斯能够在低位找到进攻感觉,从而在主打第二阵容时拥有一个可靠的进攻点。

3月14日对阵火箭,考辛斯面对卡佩拉拿到27分8个篮板7次助攻;4月3日对阵掘金,考辛斯硬刚约基奇拿到28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在那场比赛之后,德雷蒙德-格林也高呼NBA那个顶级中锋又回来了。

然而,伤病彻底打乱了勇士的计划,让他们试验半个赛季的阵容和打法就此变成了无用功,而对于考辛斯而言,这次伤病对他的影响同样致命。

考神要想重返巅峰,难度不小

一场伤病一场梦,大合同又泡汤

在NBA中,不仅仅需要实力,还需要运气,对于一名球员,受伤本就悲催,但合同年受伤更是天无明月空悲恨,上赛季,考辛斯遭遇跟腱断裂,这也就此改变了他的命运,NBA资深记者马克-斯坦恩当时透露,鹈鹕原本已经计划在去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就立刻为考辛斯奉上一份5年1.75亿美元的顶薪合。

然而,在伤病发生后,一切全变了,曾经的小甜甜就此变成了牛夫人。在考辛斯失宠后,鹈鹕在自由市场开启后大幅降低对考辛斯的报价,并且对考辛斯表现的爱搭不理,而联盟其他球队都不愿意承担考辛斯伤病的风险,最终,考神在万般无奈之下给勇士打去了电话,双方达成了一份530万美元的合同。

考辛斯当时加盟勇士,其中一层原因就是要希望借助勇士的影响力以及季后赛去证明自己,从而在今年夏天揽获一份大合同,但从目前来看,这样的愿望又悬了。

一位NBA联盟高管在谈到考辛斯这次伤病时表示:“这次受伤对于他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他原本已经在比赛中逐渐找回了昔日的效率,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数据,但遭遇这次伤病后,他的合同又成了问题,我们会看到,坎特在今年夏天比考辛斯拿更多的钱。”

2016年,“糙哥”比永博正是凭借着几场季后赛的突然爆发,从而在夏天获得了一份4年7200万美元的合同,正如同一位NBA高管所言:“没有什么能比季后赛更能够比季后赛更能够提升球员的价值,而考辛斯悲催的地方在于,他又一次错过了一场‘期末考试’。”

从某种意义而言,考辛斯想要在今年夏天想要理想的长期合同已经变得不再容易,勇士仍然有机会留下考神,考虑到考辛斯的伤病风险可能会让其他球队望而却步,这反而让勇士在续约考辛斯方面占据优势,他们可以使用非伯德条款(年薪增幅20%)来续约考神,这样一来,考辛斯在2019-20赛季拿到640万美元的年薪,如果届时自由市场对考辛斯不友好,他可能会选择这样的途径留在勇士。

其次,全额中产续约对考辛斯而言也是一个选择,但前提是杜兰特和勇士分道扬镳,这使得勇士可以使用全额中产和考神续约,下赛季的全额中产预计将达到920万美元,这样的合同数额也可能是考辛斯今夏得到的最大合同。

对于考辛斯本人而言,他还需要一个健康的赛季去证明自己的身体和状态可以恢复到良好的水准,从而在2020年再度试水自由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转播合同在2016年生效,那一年,联盟诞生了诸多垃圾、溢价合同,这批人的合同普遍将会在2020年到期,届时,NBA诸多球队将会成功解套,他们拥有更多的薪资在自由市场上寻觅球员,如果考辛斯能够在明年证明自己,他在2020年仍有望找到一个长久的港湾,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考神还需要扛过这段艰难的岁月。

伤病是否会给考神带来巨大心理阴影?

一条腿两度受伤,能否克服心理创伤?

考辛斯受伤部位是股四头肌,在拉伤后,会出现伸膝屈髋时大腿前侧会疼痛,肌肉痉挛、肿胀以及肌无力等症状。按按照拉伤严重程度,四头肌拉伤可分成1级拉伤,2级拉伤和3级拉伤。

1级拉伤肌肉组织没有明显的损伤;2级拉伤是肌纤维被严重撕裂,明显的肌力下降和肌肉损伤;3级拉伤是肌纤维完全撕裂,出现剧烈疼痛、肌无力、大腿红肿等症状,检查会发现明显的肌肉组织损伤。

一般情况下,股四头肌的恢复时间是:1级拉伤在10天内可恢复;2级拉伤可能需要2-6周;3级拉伤则需要3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

上赛季,莱昂纳德便因为右侧股四头肌挫伤只打了9场比赛,在整个赛季里,他的伤病恢复都并不顺利,因为不满马刺医疗组的解决方案,双方闹出了分歧,关系也就此恶化。

2015-16赛季圣诞大战,格里芬左腿的股四头肌部分撕裂,为了能够保证季后赛复出,他采取了保守治疗的方案,最终休息了三个多月时间宣告复出。

“法国跑车”托尼-帕克在2017年对阵火箭的季后赛股四头肌撕裂,随后,他接受了手术,对肌腱进行修复,并因此休息了六个多月的时间。

当年,查尔斯-巴克利更是因为股四头肌肌腱断裂而导致生涯提前报销。

考辛斯的情况也并不乐观,况且,他此番受伤的部位依旧是左腿,和遭遇跟腱撕裂是同一条腿,一年多的时间里,考辛斯的左腿两度遭遇重创,较之伤病对身体带来的痛苦,心理的创伤往往对运动员更具杀伤力。在漫长的恢复过程当中,球员不仅要忍受孤独寂寞,要忍耐流言蜚语,同时还充满了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慌,你既盼望着能够尽快回归赛场,又必须为了100%康复而按捺躁动的内心。

上赛季,刚刚加盟凯尔特人的海沃德在揭幕战便重伤报销,本赛季,他伤愈复出,却迟迟未能恢复到昔日爵士时期的竞技水准,在接受采访时,海沃德也承认,心理创伤给自己带来的阴影仍然无法从脑海中抹去,自己在做动作时瞻前顾后,这种折磨极为痛苦,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保罗-乔治那样凤凰涅槃,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利文斯顿那样,在遭遇大伤后平稳转型。受伤之后的心理落差是导致大量优秀球员最终被伤病击垮的关键原因。

对于命运多舛的考辛斯而言,他在最近两年里经历了太多的折磨,这对他而言并不公平。

但正如王小波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人活在世上就是为了忍受一切摧残,想通了这点,任何事情都能泰然处之。”

但愿考辛斯能够在未来卷土重来,他不想轻易倒下,是因为,他还有太多的东西要去证明,

另外一句话怎么说?能够真正击败摧残的只有才华。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