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C罗10年首次同日进球却不同命 金球之争梅西又赢了?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这个凌晨,人们看到了10年久违的一幕:北京时间3时16分,梅西破门;3时20分,梅西再度破门;3时28分,C罗破门。在同一个夜晚,梅西C罗同时在欧冠赛事破门,这已是十年来久违的一幕了!

梅西C罗同日进球却命运不同

众所周知,足球是一种产业。为“钱途”计,往往组委会和转播方,都不会将同一个国家的最强两队的欧冠比赛放在同时进行,逼着球迷去选择其中一场来看——毕竟同时喜爱看梅西C罗比赛的球迷很多,只要时间不冲突,两者的比赛都看的球迷为数庞大。过去十年,C罗效力于皇马,梅西效力于巴萨,两队的欧冠比赛,通常都不会在同一个夜晚的同一个时刻开球,所以两人同时在欧冠破门的场景,极为罕见。

上一次两人同时在欧冠淘汰赛破门,是整整10年前的2009年3月12日凌晨:欧冠1/8决赛,梅西在巴萨5-2胜里昂的比赛里破门,C罗在曼联2-0胜国米的比赛里破门。此后的10年里,两人虽然都是在欧冠破门如麻,但因为UEFA对同国球队的比赛时段安排的缘故,两人的欧冠比赛——特别是淘汰赛比赛,很少发生在同一个夜晚。如今C罗加盟尤文,于是在这个凌晨,巴萨和尤文集体开始欧冠淘汰赛。人们也有机会再次在同一时间感受到梅罗两大巨星同时的进球竞赛。

两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梅西梅开二度,32次欧冠对阵英超球队打入24球。C罗也顶住重压,在球队局势不顺的时候取得破门,实现了欧冠1/4决赛的7连杀。

但两人的命运却不尽相同。梅西的球队碾过英超红魔后挺进四强,更重要的是,随着拜仁、马竞、巴黎、尤文等巴萨视作“假想敌”的球队纷纷出局,巴萨一举成为欧冠夺魁的头号热门。而C罗的球队则黯然出局,令意大利数千万民众心中涌起“恨铁不成钢”的憋屈感觉。鉴于斑马军联赛冠军已经在握,欧冠和意杯已经出局,可以说C罗的赛季已经进入“垃圾时间”,已经没有太多看点,不夸张的说,球迷们本赛季是否还有足够的动力,放下家人女友和生物钟不管,揉着眼睛半夜爬起来看C罗的比赛,这需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对于梅西C罗而言,世界杯年被莫德里奇夺走金球奖后,两人显然心中都想着“复辟”。2019年C罗没有别的大赛(梅西有可能有美洲杯机会),所以复辟的机会就在于夺取欧冠。但是随着尤文1/4决赛出局,C罗夺回金球奖的梦想遭遇重挫。

反而是梅西,看到了绝佳的机会。且不说2019年的美洲杯很可能是梅西国家队赛事圆梦的舞台,且不说梅西如今无论在数据榜单还是在个人表现方面都令人赞不绝口,单单看看对手的形势:欧冠战至今日,莫德里奇出局,格列兹曼出局,姆巴佩内马尔出局,如今C罗也出局了,还留在这个舞台上的球员,没有什么人拥有梅西这般的声望、江湖地位和吸睛能力。目前的形势来评估,2019年金球奖,梅西头号大热门的地位已呼之欲出。

当然,梅西很清楚:现在谈一切还言之尚早,若是能再度拿下三冠王,那么重获金球奖就是大概率事件。联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国王杯已经杀入决赛,欧冠挺进四强后距离决赛也是一步之遥——如今竞争对手纷纷出局,机会就在眼前,梅西证明,他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