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面前轰入决胜球 19岁阿贾克斯队长成欧冠历史第二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德里赫特、弗朗基-德容是这支阿贾克斯的象征,他们年纪轻轻却经验丰富,他们初出茅庐却雄心勃勃。正是在他们的率领下,阿贾克斯才时隔22年首度杀入欧冠半决赛,更让人惊讶的是,打入制胜球的竟然是德里赫特。

德里赫特打入制胜球

阿贾克斯首回合对阵尤文时就完全占据主动,仅有的遗憾是被C罗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进攻时又没有充分把握机会。而在次回合,阿贾克斯的劣势在于客场作战,但优势在于尤文少了基耶利尼、曼朱基奇一前一后两员大将。

曼朱基奇的缺席,让阿贾克斯踢得更加自如,原因很简单,克罗地亚中锋善于在禁区内压制中卫,不论是布林德还是德里赫特都不得不与对手拼身体。少了这样一个难缠的对手,布林德和德里赫特可以放心大胆的冲出禁区盯防C罗或迪巴拉。

遗憾的是,C罗又一次把握住了头球机会,而德里赫特则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在C罗破门之后,主裁判要求视频助理裁判回看慢镜头,回看是否有犯规动作,原因在于范德贝克试图起跳争顶时被推倒,但慢镜头证实,恰恰是德里赫特一把推倒了队友,主裁判因此判罚进球有效。

C罗的进球,德里赫特有一半“功劳”

即使有了这次失误,但德里赫特的整体发挥相当出色,不论是面对尤文的长传球还是两翼的横传,德里赫特往往总是能够凭借出色的判断力抢到落点。同时,出色的身体条件又让德里赫特在面对基恩、C罗时总是能够占据上风。全场比赛,德里赫特助有10次解围,占到全队的几乎与一半,甚至比尤文全队还多了3次。而在争抢头球方面,德里赫特抢到了5次,比尤文全队少了2次。

更重要的是,德里赫特还打入了决定谁能晋级四强的决胜球。在争抢头球时,鲁加尼、桑德罗两人站在德里赫特的身前,但阿贾克斯队长却利用身高和身体优势如同泰山压顶一般将球冲顶进入了死角。作为一名中卫,德里赫特有着不俗的进球能力,本赛季47次出场已经打入了5球。

德里赫特的关键进球

对皇马、尤文的欧冠淘汰赛,德里赫特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对皇马时,他以19岁186天的年龄成为欧冠淘汰赛史上最年轻的队长,而对尤文一战,德里赫特则以19岁246天的年龄成为欧冠史上为阿贾克斯破门最年轻的后卫,而在欧冠史上,德里赫特也仅次于2011年4月5日的马蒂普(19岁240天)。

德里赫特冷静的指出,“我们又做到了!一开始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总的来说我们踢得非常好。事实上,让我疯狂的是,我们在取得领先之后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我们是否能够继续取胜?好吧,我们现在进入了半决赛。我们在连续两轮淘汰赛里淘汰了两个大热门球队。之后的比赛会非常困难,但这样的比赛也是如此。谁知道呢?”弗朗基-德容已经与巴萨签约,而滕哈赫也承认德里赫特会在赛季结束之后离队,但在离开阿贾克斯之前,这两名天才球员还有机会率领阿贾克斯继续创造奇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