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全能王!梅西神奇直塞数据冠绝五大联赛 完爆丁丁厄祖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尽管梅西在足球史上的地位仍然还没有定论,但无可否认的是,阿根廷人已经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作为当代最出色的射手之一,梅西仍然有被低估之处,著名记者亚当-贝特指出,他也是史上最出色的传球手之一。

职业生涯初期,梅西一跃成名依靠的是自己标志性的带球能力。一旦他开始突破,就会让人想起他的同胞马拉多纳,他的天赋让很多人都等待着他最终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如今,他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成为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早已经成为巴萨历史最佳射手,而在1月份,阿根廷人成为史上第一名在欧洲单一联赛里打入400球的球员。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指出,“他的数据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但不仅仅是进球,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这是一个重要的观点,梅西的进球数据让人瞠目惊舌,而他的突破又如此夺目,这让人很容易忽视梅西的传球能力有多么出色。事实上,梅西的传球视野、创造力是其天赋的一部分,这让他往往可以以直传球撕破对手的防线。

事实上,与点球、任意球技术一样,梅西的传球技术也在不断提高。提到传球大师,球迷们往往会说出哈维、伊涅斯塔的名字,传球是属于他们的艺术。然而,就像马斯切拉诺曾经指出的一样,传球只是梅西“武器库”里的一种,“当你看顶级球队的比赛时,你或许会看到一名射手,或者一名富有创造力并且能够破门得分的中场球员。但你永远不会看到一名像梅西一样的全能球员,他既是一名创造力出色的球员,是一名善于传球的中场球员,但他也是一名效率出色的的射手。在一名球员身上找到三种不同的特点是他与众不同的真正原因。”

梅西本赛季延续着出色的状态,他再次领跑欧洲金靴奖,是西甲和欧冠的最佳射手,在西甲里,梅西还是运动战、定位球和反击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梅西也位居西甲助攻榜的榜首,创造出的进球机会也超过了其他球员。一项技术统计尤其能够说明梅西出色的传球技术,那就是成功直传球次数。

按照OPTA网站的定义,成功直传球是能够撕破对手防线并且让队友获得单刀的传球。在足球比赛里这是最难的传球,但梅西总是一次又一次的传出这样的漂亮传球。赛季至今,梅西已经送出了19次成功直传球,当然,这不像他的33个进球那么抢眼,但对比其他球员的数据就会发现梅西多么出色。在西甲里,其他球员的成功直传球没有超过9次,而在欧洲其他主要联赛里的球员同样没有超过9次,也就是说,梅西至少是其他球员的两倍。近五个赛季里,伊斯科送出了21次直传,位居皇马球员之首,而梅西则已经送出了78次。

有些人或许会认为在巴萨这样的豪门里踢球很容易,但事实并非如此。梅西不仅要面对着对手的包夹防守,而且他的对手也习惯于在禁区内囤积重兵。当对手不给你反击机会而且你得到的进攻空间更少的时候,想要送出直传球应该会更加困难。然而,梅西仍然能够寻找出其他人无法找到的角度。前巴萨、阿根廷主帅马蒂诺曾经指出,“他能够看到大多数人只能从电视上看到的角度,而不是通常会在球场上看到的角度。”

这是梅西连续第五个赛季的直传球位居西甲之首,这让他远远甩开了其他球员。阿根廷人在这两个赛季里的直传球超过了其他人在四个赛季的数量,而他本赛季的直传球超过了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在近五个赛季里的数量。除了梅西之外,上一次在西甲里排名榜首的球员还是法布雷加斯,在2012-13赛季,在西甲直传球排行榜上排名前三位的球员分别是法布雷加斯、厄齐尔和伊涅斯塔,这三人都是公认的传球大师,而在上赛季的英超里,排名前三的球员分别是法布雷加斯、厄齐尔和德布劳内。

这一独特的技术曾经属于像莫德里奇这样的球员,属于那些习惯于为队友输送炮弹的球员,如今则成了梅西的强项。还有一个例子,在意甲里,皮尔洛同样善于送出直传球,效力尤文时,皮尔洛从2011年到2015年送出的直传球超过了其他人,但即便在皮尔洛的巅峰期,他的直传球数量也低于梅西。仅仅在过去三个赛季里,梅西的直传球就超过了皮尔洛效力尤文时的数量。

如今,梅西成了这一代球员里最有创造力的传球手,但同时,他的进球数也超过了其他球员,他同时做到了这两点。在未来几年里,梅西的发展会非常吸引人。他的老对手C罗已经进化成一名禁区杀手,这是因为他的其他属性已经明显减弱了,那么,梅西该如何进化呢?从突破、进球、助攻来看,梅西仍然在挑战着逻辑和时间。然而,直传球或许会成为梅西下一个最重要的武器。

职业生涯初期,皮尔洛就习惯于送出直传球,而斯科尔斯也凭借这样的技术获得了赞誉。传球视野不会随着球员年龄的增长而减弱,作为世界上最杰出的组织者,梅西或许会在之后送出他职业生涯最美妙的传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