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童进武校2天身亡非个案? 涉事武校2年内3名学生意外身亡

女童在武校身亡

腾讯体育讯 4月9日,6岁半的女童邓琳(化名)在被送进了登封市少林小龙武术学校的2天之后,意外死亡。这则新闻曝光后,引发了舆论的持续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10个月前,曾有一名16岁驻马店少年在该校受伤后救治无效死亡。而据腾讯体育查询该校的公众号后发现,2017年5月,也曾有一名汝州少年在该校因心源性猝死抢救无效死亡。

2年内,该校已有3名学生意外死亡

据新京报报道,10个月前,一名16岁的驻马店少年在登封市少林小龙武术学校受伤后救治无效死亡。学生家长称,少年被救治时浑身是伤,尸检结果显示,其因“外力作用头部致硬膜下出血引起颅脑损伤死亡。”当地警方以没有犯罪事实为由,不予立案。此后,家长向郑州警方提出复议,日前,警方已启动刑事复核,重新尸检。对此,校方则表示,案件在复核中不便回应。

今日,腾讯体育在查询该校的官方公众号后发现,2017年5月,也曾有一名汝州少年在该校因心源性猝死抢救无效死亡。

2017年曾有一位学生猝死

据该校通报的官方声明,“2017年5月8日下午课间休息时,汝州籍学生马某某与同学张某某在回宿舍的路上一路开心玩耍时,马某某突然倒地,随即身体抽搐不止,张某某赶紧让另一个同学应某某去喊教练和到医务室叫医生,旁边的一个生活老师立即上前掐他的人中,此时教练李某某和校医孟某某赶到现场,校医立即以心肺复苏术给马某某施救,教练李某某拨打了120,120急救中心救护车赶到把马某某拉到登封市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马某某家长及家属一个小时内从汝州赶到医院,校方和家属方共同见证了医生多种方法的尽力抢救过程,医院告知校方及家长马某某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诊断为心源性猝死。

17年猝死学生家长曾发网帖控诉,后声明致歉失实、造谣

值得注意的是,马某某猝死身亡后,其父曾在网络平台上发帖激动控诉,“小龙武校在校学生离奇死亡”,“登封市最大黑社会:小龙武院在校生离奇死亡,组织300余人打伤看望家属”等内容。

一周后,马父发表致歉声明称,由于心情悲切、情绪失控,在医院对学校领导做出了一些不理智的造谣行为,所发表的网帖内容失实、存在对学校恶意中伤,该行为对贵校的声誉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和重大的损失。截至目前,马父当时所发网帖等内容均已被马父本人删除。

马父在声明中写道:“虽然事后我们尽力地要求删帖以消除影响,但是已经是覆水难收。为此,我们深感遗憾和愧疚,为了表达我们的诚意,特以此声明向贵校致歉,恳望得到谅解,并同意学校将此声明公开,以正视听。”该声明落款处有马父的亲笔签名和手印,以及马父代为签署的马母签名。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