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要撕掉弗格森标签?索帅必须战胜巴萨 在曼联打上自己烙印

前段时间作为评论员的穆里尼奥说道在他担任曼联主教练时,说博格巴只要在训练中不满意就会开着跑车扬长而去,而前段时间也有媒体曝光博格巴的豪车直接停在了残障人士专用停车位上。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曼联的绯闻里总绕不过“车”这个梗。

或许穆里尼奥以前是“切尔西大巴”的老司机吧,可是他似乎忘了自己作为老司机不仅两次开翻了切尔西的车,也没有在曼联训练基地找到自己合适的“车位”。

而在曼联训练中心依然保存着传奇教练弗格森的停车位空置,索尔斯克亚出于对恩师的尊重,出于对曼联辉煌的信仰,他也拒绝把车停在弗格森当年的停车位上。所以即便是博格巴这么张扬的人也不敢把豪车停在那个位置,那是曼联传奇的象征,是曼联辉煌的象征。

索尔斯克亚需要摆脱恩师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一些迷信的成分,但是可以看得出整个曼联在爵爷已经退休这么多年之后,影响力依然巨大,不管是高层、教练到球员依然生活在弗格森带来的光环中。

而这种光环也更像曼联重建中的阴影,不管是范加尔、莫耶斯、穆里尼奥,只要曼联出现成绩上的波动,球迷和媒体都会说,“爵爷要是在的话……”

这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弗格森给曼联带来了巨大荣光是事实,但曼联不能一直活在这样的荣光中,曼联要复兴,首先需要的是建立新时代的红魔精神。

现在摆在“天选之子”索尔斯克亚面前就是这个问题,尽管他从穆里尼奥手中接过红魔,并且用一波连胜经受住了老特拉福德球迷的考验,并且在逆转大巴黎之后,对索尔斯克亚的支持达到了顶峰。但接下来索尔斯克亚想要重振曼联必须逐渐摆脱恩师弗格森式曼联的一些桎梏,建立真正的索式曼联,这并不容易。

其实早在索尔斯克亚一波连胜的时候就有人提出,索尔斯克亚做得并没有太多彻底的改善,有着红魔血统的加持,加上多方力挺和换帅后的“红利效应”,索尔斯克亚至少按住了“骚动的更衣室”,但是在排兵布阵上,索尔斯克亚没有也不可能有大刀阔斧的改革,毕竟曼联目前还真不是“家里有矿”。

索尔斯克亚安抚住了更衣室

而在曼联各项赛事近六场比赛输掉四场之后,尤其是在周末比赛全主力阵容,打西汉姆联还得“依靠”裁判吹罚才艰难取胜的曼联,让人们陷入另一个沉思:这样的索尔斯克亚与穆里尼奥这样的老司机又有什么不同呢?索尔斯克亚到底有没有能力证明自己是红魔的“玄宗教练”呢?

这一次背水一战客场对巴萨,如果索尔斯克亚能率队逆转,并晋级,这对索尔斯克亚建立“索式曼联”无疑是重大利好。但索尔斯克亚的考核并不仅仅是这场欧冠决赛。

在争四的积分榜上,曼联少赛一场,差第四的阿森纳两分,但曼联在争四的最后几轮赛程里还要连续碰上曼城、直接争四对手切尔西、“专锤豪门”的埃弗顿,只要曼联一不留神,下赛季又将重返欧联战场,这个争四的考核对索尔斯克亚建立“索式曼联”似乎更加重要。

同样在今年夏天,已经转正的索尔斯克亚,将面临头牌博格巴“儿皇梦”的问题,也将直面和高层打交道讨论引援的问题(众所周知现在曼联的转会生杀大权早已不是当年爵爷一人能拍板的时代,莫耶斯、穆里尼奥都在与高层决定转会策略的问题上闹出很多矛盾,从而也延缓了曼联复兴的速度)。其实就是一句话,没有成绩还没钱,说话自然没有底气。如果索尔斯克亚想改变现在的局面,必须拿出成绩来立威,这样不论是对头牌博格巴,还是

对曼联高层,索尔斯克亚说话更加硬气。

与三德子的管理权争夺

齐达内的例子就摆在索尔斯克亚面前,齐达内建立了自己的“玄宗皇马”,成绩摆在那里,在老佛爷面前说话底气就是足,在大牌球员的眼里“不怒自威”。尽管索尔斯克亚的“娃娃脸”很难在面相上做到“不怒自威”,但如果索尔斯克亚在欧冠和争四的道路上拿出红魔精神,打出成绩,让自己更有话语权,这会让索尔斯克亚在建立“索式曼联”时,奠定良好的基础。

如何让曼联复兴?首先第一步,让弗格森带来的荣光成为过去,让人们破除“弗格森时间”的迷信,让索尔斯克亚能名正言顺的把自己的车停在爵爷当年在曼联青训基地的停车位上,改革从破除心魔开始,重建曼联才变得不是一句空口号。

(莫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