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嘘声变呼声!西蒙斯改变系列赛走势 76人找到晋级密码

季后赛首轮,76人遭遇开门黑,但在0-1落后的情况下,球队终于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以145-123轻取篮网,将总比分扳成1-1。从首战失利到今天的酣畅大胜,76人究竟在哪些方面做出了调整呢?

西蒙斯改变系列赛走势 他让嘘声变呼声

76人与篮网的系列赛,在很多人看来,是天赋和实力悬殊的一组对决。但系列赛首战,篮网干脆利落地将76人拉下马,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他们可不是来陪“双帝”读书的。

首场比赛,篮网的防守策略就是收缩防线,除了贴身盯防雷迪克的球员外,另外四人都回收,联手保护禁区。在篮网的这种防守架势下,76人对内线的攻击性不足,希望依靠三分球就能轻松拿下比赛。西蒙斯9投4中只得到9分,恩比德也是频频拉出来策应和中远投,他三分5中0,全场15投仅5中。全场比赛,76人三分球是辣眼睛的25投3中。

76人不尽如人意的表现遭到了主场观众的嘘声,对此,西蒙斯还相当不服,怒怼球迷,称他们干脆去支持其他球队好了。但在冷静下来后,西蒙斯也是直言,他理解球迷,自己需要打得更好,更有侵略性。

而今天的系列赛第2场比赛,西蒙斯说到做到,他加强了对篮筐的冲击。开场不久,西蒙斯就强行突破,顶着阿伦上篮得手,过了一会,他又抓下防守篮板,仅仅花了数秒就冲到前场,反击得手。此外,西蒙斯还突破,妙传切入的雷迪克,后者上篮打中。

仅仅半场比赛,西蒙斯就出手了10次,全部是在三秒区内,命中了7球,得到了16分6篮板6助攻,超过了首战全场的数据。在比赛中,西蒙斯打出精彩进攻,现场掌声雷动,他模仿艾弗森的招牌动作,把手放在耳边,倾听球迷的欢呼。

对76人来说,如果主场0-2落后,他们将陷入极端被动的境地,而如果是1-1,这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因此,西蒙斯加强侵略性,提升出手数,不仅改变了76人这场比赛的表现,或许也将决定这轮系列赛的走势。

76人找到赢球密码

西蒙斯的改变实际上也是全队调整的缩影。在上场比赛三分球25投仅3中后,76人本场在三分出手的选择上非常谨慎,半场就投了8次。而在第三节初,76人坚持强攻篮下终于收到了效果,他们打出一个21-2的进攻潮,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

篮网的防守策略就是给76人三分机会,希望他们减少对内线的冲击。如果76人这样做了,他们就是掉入对手的陷阱。而实际上,篮网就算是收缩防守,他们对禁区的保护质量也一般,因为在每个位置上,76人球员的身体和天赋上都要胜过篮网的球员。

以恩比德为例,系列赛首战,他尝试了不少的中远投,结果三分球5投0中,全场15中5。而今天,恩比德都是往篮下打,没有一次三分出手,12次投篮命中了8球。

这就是76人在这轮系列赛的赢球密码,他们要坚持今天的打法,多往内线冲,用身体和天赋去碾压对手。只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在内线打开局面,76人才能在比赛中建立优势,也能减轻外线球员的压力,让他们放松心态。在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76人的三分球手感也在回温,后15次三分出手命中了7球。76人想要赢得比赛,一定是由内线带动外线,系列赛是一场肉搏战,76人不要图轻松,去跟篮网拼三分。

76人两大短板依然存在

76人今天虽然赢了比赛,但球队在防挡拆和外线投射方面还是存在问题。76人由于有大中锋恩比德和博班,在防挡拆的时候大个子都是收在后面的,这给了篮网外线球员很多的空位投篮机会。这两场比赛,篮网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40%。

而76人自己的外线虽然有雷迪克,但他在季后赛中表现都会有所下滑,哈里斯现在的状态也一般。上场比赛,76人输球,三分仅25投3中,而今天上半场,他们三分8投2中,导致球队无法扩大优势。

76人在这两大短板上能有多大的提升,决定了他们能否在首轮轻松晋级,以及在整个季后赛走得足够远。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