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赛季总结:0-2翻盘北京创历史 他们何时翻越广东圆梦冠军

深圳队止步半决赛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没有惊喜发生,深圳主场117-135输给广东,0-4遭横扫出局,沈梓捷的劈扣,于德豪的冲抢,稍稍为猎豹挽回了一些尊严,对战局无力回天,算上这一次,深圳队史上已经6次在季后赛完败于老大哥。从本赛季结束将退役的张凯、邱彪,到中生代顾全、何忠勉、李慕豪,再到如今的贺希宁、卢艺文、白昊天,三代“猎豹人”始终无法逾越广东这座大山。

伤病侵袭打小球进前四 季后赛逆转北京创历史

上赛季就饱受伤病折磨的深圳男篮,本赛季同样未能摆脱伤病的侵袭,而且这次伤病来的更早。常规赛中,顾全、白昊天、沈梓捷、何忠勉等本土球员相继因伤缺阵,直到季后赛开始白昊天和何忠勉都未回归,顾全还因为皮肤问题缺席过季后赛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大杀器萨林杰的受伤,让李慕豪和沈梓捷不得不每场都和对方的大外援对抗。

王建军将这波深圳队一手带大

如此大面积的伤病也让深圳男篮战绩一度下滑,但是危急时刻,以王建军为首的教练组临危不乱,他们用拜克斯替换了萨林杰,全队改打小球。不得不承认,这一招是一手妙棋,虽然内线深度不足,但是在小球体系下,全队提速,双小外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拉开空间,本土一干射手们便有了广阔的投篮空间,深圳男篮的战绩逐渐回升,并最终取得常规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进入“安全区”,这是近五年来球队取得的最佳排名。整个常规赛深圳男篮场均能够轰下113.3分,排名联赛第三位。

常规赛中,在深圳男篮身上发生的两件事尤为令人印象深刻。第一件事是常规赛第25轮赛后,北京男篮向CBA官方举报深圳,称深圳两位高层在北京与深圳赛前,与该场比赛裁判管理工作负责人在房间单独交流,属违规接触。CBA官方经调查认定深圳并未违规,事件最终以北京违规举报被重罚5万收场。外界将这起事件称为“私会门”。

深圳终结辽宁25连胜

另外一件事是在联赛第37轮,如日中天的辽宁男篮已经取得了25连胜,而且赵继伟复出,全队士气正旺,誓要追平广东男篮创造的常规赛单季最长26连胜纪录。可是在深圳男篮面前,卫冕冠军却栽了跟头,最终输球,连胜终结。

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深圳男篮碰上了曾举报自己私会裁判的北京男篮,可他们为了增强内线实力,竟然做出了用昆西-阿希替换拜克斯的惊人决定。就此,球队原有的化学反应被打破,哪怕拜克斯第二场回归也无济于事,深圳男篮主场先输两场,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危局之下,深圳男篮破釜沉舟,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他们连下三城,以3-2的总比分逆转北京男篮,成为CBA历史上首支在0-2落后局面下还能翻盘的球队。

三代“猎豹人”何时能翻过大山

季后赛6次遭广东淘汰 三代猎豹人何时能翻越大山

可是,半决赛在广东男篮面前,深圳男篮却显得有些不堪一击,首战即惨败23分,第二战和第三战虽然一度追近比分,但局面始终掌控在对方的手里。最后一场,为尊严而战的深圳男篮输了18分,队史第6次在季后赛中被广东男篮淘汰出局。

张凯邱彪赛季结束后将退役

比赛结束后,张凯和邱彪与球迷一一作别,队友也跟两位老将合影,沈梓捷等年轻球员更是在社交平台上致敬两人。从2007-08赛季首度在季后赛中上演南粤德比开始,11年的时间,张凯经历了所有6次与广东的季后赛对决,邱彪中途短暂效力过浙江,但也有5次身处其中,可是结果都一样,他们始终无法品尝到总决赛的滋味,八冠王是其难以逾越的大山。

深圳季后赛6次遭广东淘汰

在季后赛的历史上,深圳和广东一共交手过22场,深圳男篮仅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分别赢下过1场,其余20场全部输球,换句话说,除了那两个赛季外,其余4个赛季深圳男篮全部被老大哥横扫出局。更尴尬的是,深圳男篮还曾在季后赛中以59分的分差惨败给广东男篮。

张凯和邱彪的退役进入到倒计时,中生代的孟铎和孙桐林已经成为他队成员,顾全27岁了,而场均10分和2.5个篮板的李慕豪始终没有达到外界期待的水准。年轻一代中,沈梓捷潜力巨大,但通过和易建联的对位可以得知,“大鸟”还差得很远,贺希宁、卢艺文、白昊天等发挥并不稳定,他们也没能显示出高出广东同龄人的实力,反倒是赵睿、胡明轩等已成为了国手。

以老带新

从升入CBA开始,深圳男篮便以投入大,深耕青训而著称,他们的青年队也曾在青年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可有些遗憾的是,相比起辽宁、广东、新疆,甚至被他们淘汰的北京,深圳球员中很难有稳进中国男篮12人终极名单的人选。整体实力太过平均,本土缺少拔尖的球星,是深圳男篮成为CBA顶尖强队的绊脚石,这也是他们始终无法在季后赛战胜广东男篮的主要原因。

新生代未来可期

结语

本赛季,广东女篮战胜了强大的八一女篮,队史首次拿到了WCBA联赛的总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姑娘们将金牌都挂在了老板梁志斌的脖子上,梁老板开心地笑着,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而他旗下的另一支球队深圳男篮,又何时能够举起CBA的至尊鼎呢?前仆后继的“猎豹人”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