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夺冠伍兹收获200万美元巨奖 “钱途”再现光明

腾讯体育讯 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凭借大师赛一冠,伍兹不仅重新收获了信心,也收获了207万美元的高额奖金。

今年大师赛奖金创纪录地达到了1150万美元,比2018年的1100美元又有所增加。

2001年,伍兹在大师赛夺冠收获了100万美元,成为第一位拿到7位数奖金的冠军。此次,他又成为第一位收获200万美元奖金的冠军。

揽巨奖再创纪录 伍兹“钱途”再现光明

伍兹曾多次登顶《福布斯》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榜首。但是这些年来,伍兹被伤病还有各种丑闻所困扰,随之相伴的是成绩的下滑,还有赞助商们的远离。2010年,伍兹明确承认他的收入暴跌。很多赞助商们弃他而去。

埃森哲、AT&T、佳得乐和通用汽车完全终止了与他的合同。吉列暂停了伍兹的广告,选择了其他的体育明星费德勒和足球明星亨利。泰格豪雅在2011年8月合约到期后结束了与伍兹的合作。《高尔夫大师》杂志也从2010年2月起停止了伍兹月度专栏。2009年,一份研究估算因为伍兹的丑闻,商家的损失在38亿英镑到90亿英镑之间。

只有耐克还支持他。1996年,耐克与伍兹签下了一份5年价值4千万的合约,2013年续约时涨到了2亿美元。2016年耐克公司退出球具市场后还会提供伍兹鞋和衣服。

此次伍兹夺冠后,耐克第一时间发布了庆祝的视频广告。周一美股时段,耐克盘中最大涨幅1.2%,创3月21日以来最高,等于收复了当时公司不佳财报发布后的所有跌幅,年内累涨近20%。

援引《华尔街见闻》消息,据财经媒体CNBC援引机构Apex Marketing的统计,伍兹周日获胜为品牌赞助商耐克公司赚取了约2254万美元。日本顶尖高尔夫品牌普利司通(伍兹高尔夫球赞助商)和美国知名运动饮品Monster Energy,都因商标分别出现在伍兹使用的高尔夫球和球包上,而分别赚得13.42万和95.83万美元的品牌价值。

虽然已经43岁,但如果状态继续保持,相信这位前世界第一还有更多的收入进账。

大师赛奖金再创新高 怎么分?

冠军获得的207万美元奖金占到了总奖金额的18%。除了冠军,前八名的奖金分别是亚军124万美元(占比10.8%),第三名78.2万美元(占比6.8%),第四名55.2万美元(占比4.8%),第五名46万美元(占比4%),第六名41.4万美元(占比3.6%),第七名38.525万美元(占比3.35%),第八名35.65万美元(占比3.1%)

今年大师赛有三人并列第二名,这就意味着达斯汀-约翰逊、桑德尔-谢奥菲勒和布鲁克斯-科普卡都分别获得858667美元。第五名有四位选手并列,简森-戴、韦伯-辛普森、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和托尼-费纳都分别获得403938美元。

今年87位参赛选手中共有65人过了晋级线。没有过晋级线的选手将获得10000美元。(m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