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布鲁克林能否一黑到底?篮网神射:赢球是我们唯一目标

无疑,第一场掀翻费城76人让很多人开始对这支篮网队另眼相看。谁也没有想到,曾经长期在东部末端徘徊的球队,球员天赋不甚丰富的球队,可以在季后赛的第一场的48分钟里将费城紧紧压制。

但是对于篮网队的每一个球员来说,他们并不意外自己就这样在第一场羞辱对手。既然来到这里,他们就带着绝对的自信和十足的准备。

“在过去的25场里,我们都带着一种必须要拿下每一场比赛的心态,而这也让我们带着一种战斗的状态来到这里。” 主教练阿肯金斯在赛前回答记者提问时这样说。

全明星赛之后,篮网的时间表其实并不有利,尤其到了最后的一个月,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最为关键的时间里,篮网接连面对东西部的强敌。但是他们却用一场场令人意外的胜利,坐稳了东部第6的席位。这样的结果,令很多人大感意外。

“我们意识到大众对于我们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大的预期,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我们可以来到这样的位置之上。很多人也觉得费城很容易能够拿下我们,这就让在这一阶段里,对手的压力比我们大上许多。说实话,我们没有特别在意这些你没法去控制的声音。我们能够控制的是,我们的专注度,我们对于比赛的准备。我们的自信在哪里,我们的态度在哪里,这就是在这个更衣室里最为重要的事情。”哈里斯在第二场开赛之前告诉腾讯体育。

与76人第二战,哈里斯利用队友掩护摆脱防守

从赛季开始至今,哈里斯觉得球队最大的的进步和改变是自信心的增加。他们知道坚持下去就一定会看到希望,只是没有想到原来希望和曙光来得可以如此之快,但也正是时候。

“你知道细数来说,我们肯定打的更加具有自信心了。我想当队员们了解到了他们彼此在球队中的角色,他们更加的掌握了场上的节奏。这个赛季我们很幸运球员们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还是健康的,这让我们拥有了比较稳定的场上阵容。这样你就会更多的融入到这支球队,更多的领会到教练的执教哲学,你可以更加的自信去打球。”他说。

曾经有人开玩笑说,如果你能够将篮网从主力到替补的名字全都叫出那才能证明你是真正的篮球迷,似乎除了拉塞尔之外,你很难将所有的名字和面孔对号入座。但就是这些被人叫不上名字的队员,用一种黑马的心态站到了对手的面前。

“你无法在季后赛去预测任何一场胜利和失败,但是赢球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哈里斯说。

以下是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乔,你知道第一场的季后赛比赛,你们让非常多的人感到了惊讶,你们也同时惊讶到了自己,还是你们早就知道你们可以做到,可以在费城赢得这场比赛?

哈里斯:我觉得来到了季后赛的这个阶段,你根本无法去预期到底自己是赢是输,你只能去无论如何的去表现自己,让自己能够在这样的对决之中找到先机。

腾讯体育:主教练说,过去的25场比赛你们都打出了季后赛一般的专注度,你觉得这是不是你们能够很好的将这种兴奋度和状态延续到季后赛的原因?

哈里斯:是的,我知道我们想要达到的程度,我们需要的意志,从准备的角度,以及专注度上来说,我们一直都在很高的水平之上,尤其是常规赛的最后一个阶段。就像是你说的,我们赢得了很多必须赢下的比赛。所以很好的将这种状态带到了季后赛之中。

腾讯体育:你们现在有没有那种充当黑马的心态,也就是无论对手是谁,你们都能拿下的那种冲劲?

哈里斯:我们意识到大众对于我们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大的预期,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我们可以来到这样的位置之上。很多人也觉得费城很容易能够拿下我们,这就让在这一阶段里,对手的压力比我们大上许多。说实话,我们没有特别在意这些你没法去控制的声音。我们能够控制的是,我们的专注度,我们对于比赛的准备。我们的自信在哪里,我们的态度在哪里,这就是在这个更衣室里最为重要的事情。

腾讯体育:从赛季的初始到现在,你们最大的进步在哪里?

哈里斯:你知道细数来说,我们肯定打的更加具有自信心了。我想当队员们了解到了他们彼此在球队中的角色,他们更加的掌握了场上的节奏。这个赛季我们很幸运球员们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还是健康的,这让我们拥有了比较稳定的场上阵容。这样你就会更多的融入到这支球队,更多的领会到教练的执教哲学,你可以更加的自信去打球。

(文/ 腾讯体育驻美特派员沈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