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冰球世锦赛英如镝1球1助攻 中国4-0比利时成功保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9年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落下帷幕,英如镝送出1进球1助攻,帮助中国队以4-0横扫比利时队,从而力压对手排名第五,成功保组,比利时队排名垫底遗憾降组。

中国队成功保组 来源:龙谋的冰球微博

本届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中国队首秀以3-5不敌西班牙队,第二场面对六支队伍排名最高的克罗地亚队以0-7遭横扫。第三场,中国队面对东道主一度取得5-2的领先,但第三节后半段连丢四球,最终以5-6遭逆转,与首胜擦肩而过。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两次领先,但第三节发挥失常,最终以2-3不敌对手,吞下四连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战比利时队,要想保级成功,必须在常规时间拿下对手,否则凶多吉少。

比利时队虽然世界排名在中国队之下,但这届世锦赛表现得可圈可点,首秀就以4-3战胜澳大利亚队,之后,球队连续输给西班牙、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3负。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曾以5-2完胜比利时,此役双方再次相遇,中国队心态上占据一定优势。

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场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两个边路的组织十分活跃,连续给比利时队制造麻烦。4分08秒,胡天宇送出助攻,张泽森一杆打门球进,中国队取得1-0领先。随后,王刚干扰犯规,中国队守住少防多,孙泽浩送出一次世界级扑救。

落后的比利时队打得有些急躁,连续出现两次犯规,不过中国队错失两次强打,19分15秒的时候,梁文斌用杆打人犯规,遭到了20分钟的大罚,不过中国队少防多期间保持抓住,孙泽浩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

第二节比赛,两支队伍争夺非常激烈,肢体接触比较频繁,开局比利时队犯规,随后中国队的陈磊、李航和张昊连续犯规,中国队接连三次面临少防多,关键时刻,中国队后防线拧成一股绳,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保持住一球的领先优势。

34分42秒,中国队的反击取得成效,胡天宇和王刚边路直塞传球,英如镝得球后果断打门球进,这是他本届世锦赛打进的第一球,目前取得1球1助攻,中国队以2-0领先。36分28秒,比利时队用杆击打犯规,中国队获得多打少,张泽森接英如镝和项旭东传球破门得分,两节战罢,中国队以3-0强势领跑。

第三节比赛,英如镝开局绊人犯规被关进小黑屋,中国队少防多期间保持专注,一次次化解对手的进攻。恢复五打五后,中国队连续展开围攻,比利时队门前风声鹤唳,比赛进行到53分03秒的时候,张铖强行突破射门得分,中国队以4-0遥遥领先。

四球落后的比利时队并没有放弃抵抗,他们加强了攻势,53分30秒,杨明熙防守过程中犯规进入受罚席,比利时队利用人数优势展开反扑,但无畏的犯规打乱了自己的节奏,中国队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4-0横扫比利时队,取得首胜。

另外两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以2-1击败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以3-2力挫西班牙队。循环赛战罢,塞尔维亚凭借进球优势力压克罗地亚排名第一,克罗地亚第二,澳大利亚第三,西班牙第四,中国队1胜4负排名第五,成功保组,比利时队排名垫底遗憾降组。(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