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童进武校2天身亡 校方称:释小龙不参与管理 女童入学未体检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4月9日,6岁半的女童邓琳(化名)在被送进了登封市少林小龙武术学校的2天之后,意外死亡。根据武校的官网介绍,该校校长是功夫明星释小龙的父亲陈同山,释小龙也是这所武校的代言人。

女童生前照片

这则新闻曝光后,引发了持续关注。为此,腾讯体育致电小龙武术学校,该校相关负责人坚称未殴打女童,并表示,由于入学时间太短,学校还未对女童进行体检,不能确定女童的健康状况,“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信会给我们一个客观的事实真相”。同时,该负责人透露,释小龙并不参与学校日常管理。腾讯体育拨打了邓姓女童家长的电话,但并未接通。

校方坚称未殴打女童 监控摄像“正在维修”

据媒体报道,邓姓女童的父亲在见到尸体时发现,女儿脸色发紫,肚子上还有被踹的痕迹,怀疑死前被打。目前登封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而孩子家长至今仍未获知女儿的确切死因。

为此,腾讯体育致电少林小龙武术学校的张主任求证,张主任称目前网络上的说法,存在“不实言论”,“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信会给我们一个客观的事实真相。”

病例照片

14日下午,小龙武校公开发表声明称,“邓某系4月7日下午来校报道入学,4月8日按照学校惯例系休息日,4月9日上午9点30分下课邓某在碑林处玩耍时毫无征兆地躺倒在地,随即被同学送往医务室,医务室工作人员对其做心肺复苏的同时联系了120急救中心送往登封市人民医院抢救,遗憾的是11时左右,急救医生宣告抢救无效。”

目前,警方已经对从学校带走的监控视频的硬盘做了数据恢复。据媒体报道,只有四个摄像头的数据可以使用,而孩子的宿舍、当日训练室的摄像头,校方解释“正在维修中”。

女童尚未进行入学体检 学费一年2.68万

小龙武校宣传部的王姓负责人向腾讯体育介绍,学校定期会安排学生体检“没有体检和体检未能通过的小孩,照理说不能安排训练,”但由于入学时间太短,学校还未对邓姓女童进行体检,不能确定女童入学前的健康状况。

生前住的特护部宿舍

“新生入学后,通常会在一周之内安排体检,但是她入校的第二天,正赶上学校放假,而第三天上午就出事了。入学的这两天,只是安排了简单的跑圈和适应学校环境等简单的训练内容。”

学校的声明称,“邓某某六岁半,体重50余公斤,自身肥胖致行走都稍有不便。为增强自身体质锻炼,家长才送到武校学习。”

根据官网的学费标准,出事女童所报名的幼儿特护班,是该学校学费最高的部别,高达2.68万/年。“适合5—10周岁之间的孩子,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年龄可适当放宽。有专门的生活老师24小时照顾孩子的日常起居。”

少林小龙武校

学校称释小龙不参与学校管理 其父曾投资5000万扩建学校?

该校官网的首页释小龙代言的图片十分显眼,根据官网介绍,学校校长陈同山,是演员释小龙的父亲。

不过,该校宣传科的王姓工作人员却向腾讯体育表示,释小龙并不参与学校的管理,“其实我们学校已经39年了,之前是叫少林寺武术学校,因为小龙从这儿出来才改叫这个名,其实和小龙关系不大。”同时,该工作人员透露,陈同山的职务目前也并非武校校长。

该校网站上陈同山的简历说明,释小龙的父亲陈同山在1985年转入少林寺武术学校(现少林寺释小龙武院)任教;1988年,被聘为少林寺武术学校校长。

腾讯体育查询该校3月5日发布的微信公众号内容显示,陈同山目前已是小龙教育集团的董事长,而小龙武校的党总支书记、校长为释小龙的叔叔陈同川。

简历介绍,陈同山从1999年开始先后投资了5000余万元,帮助武校完成校本部的迁建和郑州分校的扩建工程。

据“天眼查”显示,陈同山在9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除了少林寺释小龙武院外,还有少林寺释小龙武术中等专业学校、河南龙之约武术运动俱乐部、小龙武术文化传播公司、小龙禅茶有限公司、小龙影业有限公司、奥斯卡小龙国际影城有限公司、小龙大酒店、山川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释小龙商务经纪有限公司,同时还在河南登封中国国际旅行社持股投资,业务涉及体育、教育、文化、食品、影视、经纪、酒店、旅游等多个行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