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兵不死!深圳出局夜张凯邱彪赛后绕场告别 他们要谢幕了

张凯和邱彪赛后绕场告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深圳队主场以117-135再负广东队,总比分0-4被横扫出局、止步于半决赛。深圳队二老张凯和邱彪双双出场,参加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的结果对他们来说有些残酷,但有满场球迷的热情支持,张凯和邱彪的这场比赛并不悲壮。

作为深圳队队史上的标志人物,张凯今年已经37岁,身高2米11的他于2003年他加入深圳队,并在2005年率队从乙级联赛打进CBA。进入CBA的首个赛季,他场均就能得到15.2分8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那个时候,身材高大但瘦弱的张凯,靠着一手精准的中投和出色的球商在CBA很快站稳脚跟,同时,他的运动能力也不错,攻防两端也都比较均衡。

随着个人能力的提升和数据的大爆发,尤其是在2008-09赛季场均拿到19.8分10.1个篮板的表现后,“中国KG”的绰号也开始慢慢叫响。整个职业生涯,张凯虽然只在2007年代表男篮二队参加过亚锦赛,但很多时候,他都是国家队集训的常客,在彼时内线位置上竞争激烈的年代,张凯的能力得到了广泛认可。2008年,他更是获得了到NBA国王队试训的机会,并且代表国王队出战季前赛。

但相比在NBA的短暂亮相,张凯更多的时光都是在CBA、都是在深圳队度过的。从进入深圳队开始,他就一直没有离开过,这么多年,深圳队的球员来的来、走的走,但几乎只有张凯一直在这里、不曾离开,在年轻球员心中,他仍然是不老的“凯哥”。“凯哥打球比较有观赏性,从我刚上一队到现在,打对抗赛篮板还是抢不过他,在球场经验方面他永远都比我好一点,要向他学习。赛前,沈梓捷这样称赞张凯。

然而,37岁的张凯毕竟是老了。半决赛第3场,他在转换进攻中的上篮,被追赶过来的易建联硬生生送上钉板大帽,今晚,他也很难给予球队太多的帮助。7分钟的时间,他2投1中拿到2分2个篮板还出现3次犯规。第二节1分22秒,他在篮下防守任骏飞的慢三步,但已经飞不起来,只能目送对手轻松打进。

和张凯一样,邱彪也老了。这个36岁的老锋线,于2005年加入深圳队,过去他曾经是全明星球员,还曾在2008-09赛季成为本土得分王,力压一众本土球星,单场41分的表现更是让他名噪一时。

但和张凯不同的是,邱彪曾在2013年夏天离开深圳队转投浙江队,直到2016年夏天才重回深圳队,重返深圳队至今3个赛季,邱彪早就习惯了角色的转变。过去在浙江队还是主力和主要轮换角色的他,在深圳队早就是出场时间不多的角色球员,但邱彪并不曾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旦有机会登场,他还是能够把握机会,比如本赛季客场击败青岛队,他在23分钟的时间里高效拿到14分,就依稀让人看到了他当年的风采。

今晚的比赛,邱彪在时隔2场比赛后重新登场,由于长时间没有出场,邱彪在出场前还不停地在场边蹬自行车来热身,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邱彪出手2个三分球但都没有命中篮筐,比赛最后时刻,顾全还特意把球传给他,邱彪也毫不犹豫地出手,只是一出手弹道就歪了,但那一刻,全场都在为他欢呼和加油,仿佛比赛已经不再重要。

当终场哨响、系列赛结束,二老环绕球场一周,在谭咏麟《讲不出再见》的歌声中和现场球迷一一击掌做告别。“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浮沉浪似人潮 ,哪会没有思念?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在这样的歌声中,张凯和邱彪的告别显得有些落寞,但有球迷的温情祝福和见证,深圳队二老的告别就不必悲壮,更别说深圳队四分之一决赛已经创造了不可能,二老实际上已经推迟了谢幕。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