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次倒在八冠王面前!深圳昂首告别本赛季 他们的未来太值得期待

深圳未来可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深圳队主场以117-135再负广东队,总比分0-4被淘汰、就此止步于半决赛。虽然被广东队横扫,但深圳队仍然可以昂首告别本赛季。

虽然季后赛第6次被广东队淘汰,但深圳队这轮系列赛还是展现出了一些竞争力。尤其是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他们都给广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第二场比赛,深圳队在客场落后18分的情况下一度在末节追平比分,如果不是李慕豪第三节早早因伤退出比赛,以及深圳队最后时刻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比赛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结局,但这场比赛,深圳队还是把广东队惊出一身冷汗。第三场回到主场,李慕豪继续因伤休战,深圳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又在末节最后4分半钟左右追到只差1分,再次让广东队惊魂未定,遗憾的是,深圳队最后时刻再次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又在最后关头输掉比赛。

但平心而论,深圳队这两场比赛的表现仍然值得认可,毕竟深圳队本赛季本就不被视作是争冠的大热球队,尤其是和广东队这样对总冠军志在必得的球队相比,深圳队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季后赛经验,都有绝对的差距,但4场比赛能有2场给老大哥广东队制造麻烦,而且还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足以体现出深圳队的韧劲。

而且,深圳队本赛季的引援动作实际上并不大,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很小。本土阵容上,他们本赛季放走了前队长孟铎,只是从北控队召回了小将贺希宁。其他位置上,主要轮换球员白昊天和何忠勉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本土核心顾全脸部过敏的影响更加严重。外援方面,大外援萨林杰的长时间受伤导致球队只能被迫去使用双小外援的组合,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不见得就要胜过萨林杰搭档伯顿或者萨林杰搭档别的小外援的威力。

换言之,深圳队本赛季的整体实力和厚度不如上赛季,但即便如此,深圳队还是打出了很不错的表现。常规赛,他们在磕磕绊绊中还是拿到常规赛第4,战绩和排名(33胜13负排名常规赛第4)相较于上赛季有了很大提升(上赛季25胜13负,常规赛排名第8)。

季后赛中,深圳队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北京队,他们先是连续输掉前两个主场比赛,总比分0-2落后于北京队、还被对手拿到赛点,距离被淘汰只有一步之遥,那个时候没人看好深圳队,因为在CBA季后赛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逆袭,甚至没有球队将总比分追到过2-2平,但深圳队却做到了。

系列赛第三场和第四场,深圳队连续客场作战,却全部在客场取胜,展现出了本赛季特别擅长打客场的优势,强势将总比分追到2-2平,也将比赛拖入了抢五大战。抢五大战,他们最终在主场击败北京队,以3-2逆袭北京队成为了CBA季后赛历史上首支总比分0-2落后却最终逆袭的球队,载入史册。

如今在半决赛对上广东队,深圳队虽然最终以0-4被横扫,但结果并不能说明一切,也不能代表深圳队整个过程中的不错表现。除了首场比赛和第四场大比分告负外,深圳队其他两场比赛的表现都很不错。在无论是本土阵容还是外援实力都明显逊色于广东队的情况下,深圳队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别忘了,广东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横扫晋级的时候吊打对手的情况要更加可怕。

经过了再一次被广东队上课后,深圳队想必已经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而四分之一决赛的强势逆袭也将给本赛季的他们注入更多的信心。随着来年球员更加健康,阵容上如果还能做一些引进,那么下赛季的深圳队仍然会是不容低估的力量。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