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2天未败+季后赛场均胜22分!广东彰显统治力 辽疆谁能挡?

广东彰显超强统治力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没有任何意外,广东男篮在季后赛半决赛135-117战胜深圳男篮,从而以4-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队史第14次杀进总决赛。自今年2月12日输给上海男篮以来,广东男篮已经有62天没有尝到过失败的滋味了。

莫里斯在热身赛中的意外受伤,如同一只蝴蝶扇了翅膀,进而引发连锁反应造成旋风,改打小球的广东男篮以雷霆万钧之势连战连捷,一度取得18连胜,最终被“巨人杀手”吉林男篮终结了连胜纪录。之后“八冠王”又相继输给了辽宁和新疆,并在2月12日意外不敌上海男篮,最终以42胜4负的战绩夺得常规赛冠军,自打成为常规赛领头羊之后,广东男篮就再没有从老大的位置上跌落过。

值得一提的是,像深圳、山西、浙江等纷纷效仿广东男篮打起了小球,所以八冠王的新风格具有开创新的意义,让整个CBA跟上了世界的潮流。尤其在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加盟后,“死亡五小”升级成了“死神五小”!广东男篮的账面实力非常强大,一跃超过卫冕冠军辽宁男篮成为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打球人多,加之杜锋的有意保护,易建联常规赛场均上场时间不到30分钟,这是他从NBA回归后打的最为轻松的一个赛季,球迷们开玩笑说“一哥”打起了“养生篮球”。

常规赛的养精蓄悦让易建联储备了充足的体能,在他的带动下,再加上布鲁克斯与球队的逐渐默契,广东男篮在季后赛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四分之一决赛场均狂胜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33分,以3-0横扫老冤家出局。半决赛首战,广东男篮又大胜深圳男篮23分,第二战末节,深圳男篮一度将两位数的大坑填平,惊出了广东一身冷汗,杜锋甚至表示,要禁止年轻球员之后接受媒体采访。

认真起来的广东男篮在第三场保持专注,特别是易建联开始发力,在场上连连暴扣,砍下23分和14个篮板,打穿对手的内线,虽然深圳男篮在比赛中发起反扑,但广东男篮还是技高一筹,以3-0拿到赛点。

在CBA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所以广东男篮实际上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的大门。但是,为了荣誉而战的深圳男篮在中锋李慕豪继续缺阵的情况下,于第四战开场与老大哥死磕,比分交替上升,广东男篮首节结束后仅以3分的微弱优势领先。

不过易建联在第二节大爆发,他连续三次暴扣极大提振了球队的士气,广东男篮逐渐拉开比分,易建联上半场就砍下了24分和8个篮板。拜克斯和伯顿虽然屡屡打进高难度进球,于德豪等本土球员也足够拼,可是广东男篮的进攻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第三节又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了20分以上。

哪怕是大比分领先,广东男篮也没有犯第二战的错误,不再有任何松懈,周鹏甚至为了一个前场篮板重重摔倒在地,易建联末节更是打了很长的时间。在深圳男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后,杜锋赶紧叫了暂停调整,最终广东男篮顺利地拿下胜利。

全场比赛,广东男篮各项数据全面占优,他们抢下了62分篮板球,而深圳男篮仅有26个,助攻广东男篮以20-14领先,抢断数比深圳多出6个。

在4-0横扫深圳男篮后,广东男篮队史第14次杀进总决赛,他们还需要等待新疆和辽宁之间的胜者。从2月12日输给上海男篮开始的62天时间里,广东男篮已经14连胜,而且季后赛场均净胜对手21.6分,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总决赛将于4月26日开打,广东男篮将迎来长达11天的调整时间,辽宁或新疆谁将终结广东的连胜纪录,让八冠王使出全力?要知道,CBA最大牌的外援比斯利可还坐在场下呢。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