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春风沉醉之夜上演最温情德比 C罗小弟闪耀

腾讯体育4月15日西班牙瓦伦西亚讯(文/纪琦琪)瓦伦西亚正处在一年中最舒服的初春时节,阳光明媚,当地人终于换上了轻便的春装,周末路过河底公园时,草地上全都是在躺着晒太阳的人。路边的橘子树开了白花,橘花竟然是茉莉一般的香味,温柔的夜风一吹,茉莉香悠然而来,沁人心脾。

瓦伦西亚德比就被安排在这样一个初春的夜晚。

按理说,城市德比都像是皇马对阵马竞、巴萨对阵西班牙人,或者塞维利亚对阵贝蒂斯那般的激烈,充满火药味儿,但是瓦伦西亚德比却不一样,这可能是全西班牙最温情的德比大战了。

赛前,瓦伦西亚、莱万特两队的主帅马塞利诺和帕科-洛佩斯在梅斯塔亚球场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这是瓦伦西亚德比的传统了。对于瓦伦西亚来说,他们想要挤进西甲第四名进入欧冠赛区,就必须赢下西甲剩下的所有的比赛,和他们争夺这个位置的还有塞维利亚和赫塔菲,但是只有瓦伦西亚同时在踢国王杯和欧联杯,三线作战着实不轻松。在周四刚结束的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瓦伦西亚迎战同大区的比利亚雷亚尔,他们在3分钟的补时阶段连进两球,这也让全队的士气大振,上一场西甲对阵巴列卡诺的失利是绝对不能再犯的错误。而对于莱万特来说,在降级边缘徘徊的他们更是不能松懈,赛季末的每一场比赛的每一分,对于保级都是至关重要的。

赛前两队的主帅展示两队的球衣

阵容方面,瓦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由于主力前锋罗德里格腿部疲劳无法出战,马塞利诺让米纳首发,并将前锋切里舍夫放到了中场的位置,而右后卫瓦斯则回到他在塞尔塔时踢得中场位置。最近状态火热的格德斯也继续首发。

比赛的走向就如同大家赛前想象的那样,开场第2分钟,米纳在对方禁区前接到格德斯的边路传球,头球攻破莱万特的大门!由于西班牙的人向来迟到的特点,在很多球迷还在端着啤酒找座位,甚至还有很多球迷没有进场的情况下就发生了。当然这也丝毫不影响大家庆祝进球的热情,当全场球迷高喊“米纳ou lei ou lei”的时候,就注定这是一个瓦伦西亚球迷狂欢的夜晚。

马塞利诺的变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大提高了瓦伦西亚的进攻效率,上半场瓦伦西亚几乎是在莱万特门前狂轰乱炸,莱万特忙于应付根本无暇组织哪怕一次有效的进攻,甚至连瓦伦西亚中后卫保利斯塔都在进攻时出现在对方的禁区范围。上半场就在瓦伦西亚的掌控下结束。

下半场开始,莱万特趁机加强了进攻,第55分钟,索莱尔的失误将球碰进自家球门,莱万特扳平比分。在莱万特球员庆祝进球的时刻,瓦伦西亚的球迷一直呼喊着,给刚刚出现失误的索莱尔加油。

瓦伦西亚的球员果然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平局刚刚保持了2分钟就被打破。最近状态火热的“小摩托”格德斯一脚角度刁钻的射门直挂球门死角!瓦伦西亚的球迷从座位上跳起来,将手里准备好的撕碎的纸屑拋向空中,随着瓦伦西亚温暖的夜风飘过半场。在本赛季初,瓦伦西亚第一场德比的时候,刚刚回到瓦伦西亚的格德斯状态低到谷底,他几乎用了半个赛季的时间找回上赛季的状态,这个C罗的国家队队友今天终于用自己的表现给了瓦伦西亚球迷信心。

第63分钟,米纳又进球了!只要进球就要进两个的米纳!索莱尔的射门被莱万特门将扑出,正好等在门前的米纳顺势补射球进!他跑向场边,向球迷小朋友伸开双臂庆祝,同时双腿原地踏步,瓦伦西亚的球迷都被他这一庆祝动作逗得一边鼓掌一边哈哈大笑。

第77分钟,今天表现出色的格德斯被韩国小将李康仁换下,瓦伦西亚的球迷全体起立,高唱着他的名字。瓦伦西亚主教练马塞利诺在赛后说:这是格德斯这赛季踢的最棒的一场比赛。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米纳

赢下这场比赛的瓦伦西亚,离西甲第四名的欧冠区只差三分,赛季初一直被诟病的进攻问题,似乎已经找到了解药,他们现在进攻效率提高到了本赛季最高水平。但是摆在瓦伦西亚面前的问题是,怎么才能分配好主力球员的体力,毕竟三线作战最考验的就是球员的体力。瓦伦西亚将在周四迎来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的比赛,他们将在自己的主场接受比利亚雷亚尔的挑战,在第一回合的客场3:1拿下比赛的他们,希望能再给球迷们带来一场如此精彩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