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的欧战梦要实现了?只有5分差距 但1点让他贼尴尬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西班牙人在连续输给塞维利亚和巴萨后,一度迫近降级区。主教练鲁比对阵型果断改变,西班牙人从433阵型变成442阵型,变阵后球队已经3场不败。目前,已经拿到41分的保级线分数,距离欧战只有5分差距。西班牙人顺风顺水冲击欧战时,武磊的位置却成了一个谜,他或许已经不再是鲁比手下的绝对主力。

武磊3场低迷后已经不再是绝对主力

西班牙人整个赛季高开低走,在上半赛季他们长期扎根欧战区,在一波10场不胜后断崖式滑落至降级区。在输给皇马后,武磊加盟球队,正好赶上球队复苏。武磊当时状态不错,融入的非常迅速,给西班牙人带来不一样的进攻套路,西班牙人也攀升至西甲第11名,当时距离欧战很近。

但在3月份,西班牙人再次遭遇滑坡,连续战平毕尔巴鄂竞技,输给塞维利亚和巴萨,让他们再次迫近降级区,保级再次成为任务。在这种情况下,鲁比选择变阵。

西班牙人的赛季排名曲线

西班牙人一直踢433阵型,武磊同时踢过这个阵型里的左边锋和右边锋,这也是他在上港熟悉的踢法。但变阵后,鲁比让武磊与伊格莱西亚斯踢双前锋,连续3场比赛鲁比都选择信任武磊,让他与熊猫组成锋线搭档。虽然西班牙人3场比赛取得1平2胜的好成绩,但武磊的赛后评分一直走低,上一场对阵阿拉维斯甚至只有10次触球。

《世纪体育报》分析,鲁比的变阵再次激活西班牙人,他们将再次把欧战作为目标。伊格莱西亚斯说:“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欧战是目标。”在新的阵型里,维克托-桑切斯连续成为首发,他之前只是一名轮换球员;另一名关键球员是达德尔,他梅开二度改变了与赫罗纳的比赛。

梅伦多是前场魔术师

另外一家西媒《马卡报》指出,西班牙人再次剑指欧战,梅伦多、佩德罗萨、马克-罗卡3位西班牙人青训球员是关键,梅伦多成为了西班牙人的魔术师,两连胜里他5次过人,10次被侵犯;马克-罗卡担任起后腰屏障;而佩德罗萨是上一场胜利的关键人物,他3次过人、3次滑铲、1粒关键进球。

武磊呢?在变阵后的连续3场里,武磊仍旧是鲁比信任的选择,连续3场首发。但武磊也展露出一丝疲态,他已经因为亚洲杯连续作战没有休息,在上一场比赛零脚射门,丝毫没有存在感和威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鲁比也给自己以后的打算做了铺垫,“我会根据情况调整”,如果说调整武磊肯定是最可能的选择,上一场与阿拉维斯第64分钟,武磊就被换下了,这就是一种信号。

武磊曾经说过,自己的目标就是踢上欧战。但如今最尴尬的是,在西班牙人冲击欧战的路上,武磊已经不再是绝对主力。或许,武磊真的需要一段时间休息,这次西甲留洋的新秀墙正好是他的调整期。

(门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