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与NBA和欧洲联赛差在哪?听听这些外援怎么说

外援谈联赛差距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CBA成立24年来,外援的水准已经越来越高,分别在各队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球迷甚至将CBA戏称为NBA的“附属联盟”,原因是从这里回到NBA效力的外援很多。日前,欧洲媒体对同时在NBA、CBA,以及欧洲联赛打过球的球员进行了采访,从他们的口中我们可以得知CBA与其他两大联赛的差异和目前所存在的问题。

接受采访的球员均在三大联赛效力过,有我们熟悉的DJ-怀特(上海、四川、福建)、多雷尔-怀特(北控)、约什-阿克格隆(辽宁、青岛、广州)、鲍比-布朗(深圳、山西)、克里斯-辛格尔顿(江苏)、亚历克斯-柯克(广州)、约什-鲍威尔(辽宁、广东)、兰佩(深圳、青岛、吉林)、德里克-威廉姆斯(天津)、德莱尼(广东)。

在谈到NBA、CBA和欧洲联赛的差异时,绝大多数外援都认为,NBA的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大篮球联赛,欧洲联赛次之,在CBA外援必须要得很多分,可以不那么在意防守,尤其欧洲联赛这样做是肯定不行的,CBA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有优秀的本土球员才行。多雷尔-怀特认为,外援数量和上场时间受限影响了CBA水平的提升,兰佩表示CBA正在模仿NBA。

另外,DJ-怀特透露在CBA的客场旅行不太美好,德莱尼表示CBA很多场馆都比较冷,比赛时板凳席必须要有加热器才能保证很温暖。

那么欧洲和CBA联赛如何才能缩小与NBA的差距呢?外援们普遍不认为CBA的水平能够追上NBA,不能指望外援每场都得高分,这样会非常疲劳,CBA给的薪水很高,但是比较缺少竞争力,必须要增加外援的数量。

鲍比-布朗说的比较具体,在CBA打过很多年球的他认为,CBA很难追上NBA,但是CBA的水平每一年都在逐步提升,而本土球员也在NBA出现过,比如火箭的周琦和独行侠的丁彦雨航。

三大联赛的规则都不太一样,那么有没有可能统一规则呢?外援们几乎都认为不太可能,而且没有必要,因为三大联赛的的风格都不太一样,“我不认为应该统一规则,因为这根本就不是打的同一种篮球。”德莱尼表示。

总而言之,外援的观点综合起来就是,NBA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赛,在那里比较讲究天赋和个人英雄主义,而欧洲联赛则仅次于NBA,但是非常注重整体和防守,CBA讲究数据,外援们必须要拿很多分,可一旦如此球队又无法夺冠,所以需要更多本土球员站出来。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