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压力都来到曼城这一边:只要全胜就是冠军 但容错空间几乎为0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上一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0年,距今已有29年。而在主场击败切尔西之后,红军距离29年首冠、队史首个英超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了。尽管看似曼城依然握有主动权,但他们剩余赛程必须全胜才能够卫冕,其中包括和热刺、曼联两场强强对话。

曼城能否禁得住压力

本轮之前,利物浦33轮积82分,多赛1场领先曼城2分,同期有两支球队达到80分及以上,这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还是头一次。蓝月军团的本轮比赛率先开打,他们有惊无险的3-1击败水晶宫,33战积83分,暂时反超红军1分升至榜首,能否守住领头羊的位置,则要看接下来这场红蓝大战了。

对于利物浦而言,第34轮的对手切尔西,是他们本赛季在联赛里所能遇到的最后一支豪门,后面4轮再也没有前6球队,所以理论上,只要能够闯过蓝军这一关,红军面前的是一片坦途。果然,天遂人愿,2-0击败萨里的球队之后,利物浦再次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以2分优势反超曼城,重新夺回榜首宝座。

如你所知,利物浦还剩4轮联赛,对手分别是卡迪夫城(客)、哈德斯菲尔德(主)、纽卡斯尔(客)和狼队(主)。蓝鸟实力不济,哈镇已经降级,喜鹊主帅贝尼特斯的关系不用赘述,大黑马狼队也不会在最后一轮跟红军死磕。

更何况本赛季首循环交锋时,利物浦对阵这4个对手,取得4战全胜:1-0小猎犬、4-1卡迪夫、2-0狼队、4-0纽卡,所以全取12分理应不成问题。这样一来,38轮结束时,克洛普的球队有望积到97分!不过即便如此,红军也无法保证一定能够夺冠,因为主动权是掌握在曼城手中的。

利物浦势不可挡

曼城目前积83分,还剩5轮较量,如果全胜豪取15分,那么最终积分是98分,正好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卫冕成功。所以利物浦想要夺冠,除了得确保剩余4轮全胜之外,还得寄希望于曼城掉链子,寄希望于其他球队能够成功阻击蓝月亮。

那么瓜迪奥拉的球队还剩哪些对手呢?热刺(主)、曼联(客)、伯恩利(客)、莱斯特城(主)和布莱顿(客)。最魔鬼的当属紧接着的两轮联赛,一个是欧冠八强战还要交手两次的白百合,一个是来自同城的死敌红魔,这两大劲敌都要为争四而战,绝对不会对曼城手下留情的。

其中心情最复杂的是曼联。无论曼城还是利物浦夺冠,都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两害相权取其轻,原本,蓝月问鼎比红军折桂是更令魔蜜能够接受的。不过现在红魔自己还要争夺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也急需这场胜利,所以只能“被迫”帮助更仇恨的死敌利物浦来阻击同城死敌了。

就算闯过这最难的两关,曼城也会发现自己的赛程要难于利物浦。尤其是倒数第二轮的莱斯特城,别忘了首循环交锋,蓝月曾被蓝狐2-1爆冷击败呢,谁敢说冷门不会再次重演?当然,以本赛季冠军争夺之激烈,瓜迪奥拉的球队想要成为10年来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就要拥有击败任何对手的信心和决心,如果无法通过这最后的考验,那么就只能心服口服的将冠军奖杯交给利物浦了。

争冠双雄最后的赛程:

4月20日(第35轮):曼城VS热刺

4月21日:卡迪夫城VS利物浦

4月24日(第31轮补赛):曼联VS曼城

4月26日(第36轮):利物浦VS哈德斯菲尔德

4月28日:伯恩利VS曼城

5月4日(第37轮):曼城VS莱斯特城

5月5日:纽卡斯尔VS利物浦

5月12日(第38轮):布莱顿VS曼城,利物浦VS狼队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