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赢5件绿夹克带来高球之幸 中国之星李昊桐正在成长

文/沫沫

2019年4月15日,这一天属于高尔夫。红衣黑裤,老虎在第83届美国大师赛实现了他的第五件绿夹克。这是体育历史上最伟大的回归。丑闻、伤病、手术,曾经就像一出高潮迭起的剧,现在他终于用胜利来回击一切,就在2019年。

距离上一场大满贯已经差不多11年了,那一次是在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这是高尔夫历史上时间间隔最长的大满贯冠军荒。在过去没有人,能够在距离上一个大满贯11年之后,还能在竞争力极强的赛场捧起冠军奖杯。

伍兹在决赛轮交出70杆,以1杆优势赢得比赛。

1997年,他在这场比赛上崭露头角,为世界所知,现在22年过去了,他走在第18洞果岭上,享受着几代球迷的欢呼,另一件绿夹克在等待着他,这是他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

“老虎!老虎!老虎!”整个第18洞,都是球迷响彻云霄的呼喊声。这场胜利带给伍兹一种罕见的情绪,他在胜利中举起双臂,脸上带着笑容。他像过去那样挥拳、仰天长啸,儿子查理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上次老虎伍兹赢得大满贯时,查理还没有出生。

“我的嗓子有点儿嘶哑,我的孩子们在那里,1997年我第一次在大师赛夺冠时,父亲也在场,现在我就是他的父亲了。”

22年,在经历了10年的沉寂之后,能够回归这一最耀眼的舞台,伍兹让人感动,这也是世界高尔夫球坛最值得庆幸的。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2019年美国大师赛值得铭记。还因为我们的小将李昊桐,已经在平稳成长。这一年的分组很有意思,李昊桐与老虎伍兹在前两天分组,这对于一个尚不满24岁的年轻人来说,是一场身心的磨练。

第一天,伍兹70杆,李昊桐72杆;第二天,伍兹68杆,李昊桐74杆。在比赛里,李昊桐与老虎有说有笑,从成绩上来说,他也稳住了阵脚,交出了中规中矩的战绩,顺利晋级。

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美国大师赛的资格,也是第二年顺利跻身周末决赛。

“跟老虎同组,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李昊桐这样说,在四天比赛之后,他与基根-布拉德利等排在并列第43位,获得4.485万美元奖金。相信假以时日,这个狮子座的霸气男生会像伍兹之于世界高尔夫那样,给中国高球界带来更多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