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重啸山林书写体育史上最伟大逆袭 世界体坛最动人的回归

[摘要]来到奥古斯塔,伍兹说,“我真的不需要再赢一次,但我是真的想要赢!”这一次,他真的赢了。这是美国高尔夫苦等十余年最有效的一剂春药,这是有关“回归”的主题里,世界体坛最动人、最伟大的故事。这是最有传奇色彩的王者归来。

撰文/蓝骨头

美国大师赛终于等来了最熟悉的伍兹。奥古斯塔第18洞过后,世界沸腾!站在场中央的伍兹将球杆高高举过头顶,紧闭双眼,纵情欢呼,享受着属于他的这个独一无二的时刻。他的眼神不再像年轻时那般锐利,高傲,但他的心始终没变。这一刻,世界为之倾倒。

11年,从壮年到职业暮年,伍兹再次捧起了大满贯。14年,在奥古斯塔,这块他曾经四次封王的领地,伍兹享受着作为胜利者该有的一切荣光。这种感觉,他曾无比熟悉,这种感觉,太久违了。

在这一刻,很多人感觉时光仿佛错乱。张佳玮说,“上一次伍兹拿大满贯时,梅西还是19号,C罗还没金球奖,马布里还没来中国,凯尔特人三巨头还没夺冠,纳达尔还没拿过温网,鸟巢还没迎来奥运会开幕式,帝都还能看到一万出头一平米的房子……”

是啊。1997年伍兹第一次在美国名人赛拿到冠军时,如今20座大满贯在手的费德勒还在打青少年赛事,2005年伍兹在奥古斯塔穿上绿夹克时,纳达尔还没出征罗兰·加洛斯。如今,费德勒还有不到四个月就38岁了,纳达尔开启了向火枪手杯冲击第12冠的红土征程。

出走半生,43岁的伍兹满脸皱纹,已不再是少年,但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虎老雄心在,我们知道了对事业怀有赤诚之心的男人是会完成最不可思议的逆袭。

伍兹重啸山林,是高尔夫、是体育给这个世界最感奋对的男人的故事。幸运的是,不管远隔千山万水,不管时光早已过去了多久,我们等到了。

出走半生,43岁归来的伍兹已不再是少年。脱下球帽的那一瞬间,稀疏的发迹书写着时间对一个男人最好年华的无情侵袭,但这一切已不再重要,因为冠军背后,我们看到了体育史上算得上最伟大的坚持和逆袭。

伍兹注定是传奇,从他3岁击出9洞48杆的成绩开始,从他8岁第一次赢得青少年正式比赛的冠军开始,从他18岁成为最年轻的美国业余比赛冠军开始,从他1994年拿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开始,从他站在奥古斯塔球场,成为最年轻的冠军开始。

有关伍兹的传奇,不必赘言。高尔夫专栏作家王游宇曾说,他的出现,为美国的体育,特别是高尔夫划了一条天际线。自他以后,且不说美国青少年高尔夫风起云涌,美国黑人对整个社会的话语权也非同往日。

一切的改变发生在2009年。复活节之夜,伍兹在家门口撞车后,从此世人对高尔夫世界的眼光也发生了剧变。如果没有2009年那惊世骇俗的丑闻的爆发,伍兹的人生际遇不会如此跌宕,也许他留给世界的形象还是那么高高在上,那么传奇。

后来的故事,世人知晓。伍兹跌到深不可测的谷底,他在佛州总部向世人道歉,之后陷入了一场醒不来的噩梦之中。绯闻、离婚、性瘾癖治疗,挥之不去的场外负面新闻,让伍兹一度成为美国社会怨气的“减压阀”。

原本伍兹可以消失在公众视野,但他选择了回归,回归球场。经历背部手术,摆脱了药物依赖,一度连行走都很困难的伍兹还真的回来了。

从去年拿到美巡赛第80冠时,世界就一直在等待着职业生涯暮年的伍兹再次染指大满贯。有人断言,如他这般天才加上勤奋,早晚会加冕。如今,伍兹做到了。

来到奥古斯塔,伍兹说,“我真的不需要再赢一次,但我是真的想要赢!”这一次,他真的赢了。这是美国高尔夫苦等十余年最有效的一剂春药,这是有关“回归”的主题里,世界体坛最动人、最伟大的故事。这是最有传奇色彩的王者归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