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三分哑火33中5不敌开拓者 韦少空砍三双利拉德30分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西部今日继续季后赛的争夺,三号种子开拓者坐镇波特兰迎战常规赛排名第六的雷霆,凭借后场双枪合砍54分的表现,开拓者最终以104-99击败雷霆捍卫了主场荣誉。

开拓者104-99雷霆

今日进行的另一场季后赛,凯尔特人逆转步行者,拿下系列赛首胜。

全场之星:

在外界一致看好雷霆的情况下,一向不讲理的利拉德开场便用一记超远三分为全场比赛奠定了基调,首节就在外线4投3中,每当雷霆吹起反攻的号角,利拉德便挺身而出,特别是在最后三分钟,当乔治的三分球让雷霆迫近分差,利拉德顶着压力命中全场最重要的一记三分球。独取30分4篮板4助攻3抢断的他向韦少诠释了啥才叫真正的指挥官。

球员数据:

除去利拉德外,麦科勒姆得到24分6篮板3助攻,坎特得到20分18篮板2助攻2封盖,阿米努得到10分7篮板3封盖,替补上场的赛斯-库里得到8分2抢断。

雷霆那边,韦少得到24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乔治得到26分10篮板4抢断,但24投仅有8中。亚当斯得到17分9篮板。替补方面,施罗德得到11分5篮板3助攻。

高光时刻:

开场利拉德就手感滚烫,面对雷霆严密的防守,他在30尺的位置直接开炮,命中超远三分,帮助开拓者先声夺人。

哈克利斯本场的任务就是要锁死保罗-乔治,而他首节对乔治送出两记封盖,特别是第二记,哈克利斯穷追不舍,用一记摁帽直接浇灭了雷霆的反扑气焰。

次节刚开始不久,开拓者的调整也是立竿见影,替补登场的赛斯-库里在中场完成抢断,并赶至前场命中追身三分,而他坐在场边的家人也为此球鼓掌致意。

第三节还剩7分39秒,上半场被开拓者帽晕的雷霆也找回了颜面,面对快下的阿米奴,格兰特从身后大手一挥,送上了一记精彩的火锅。

最后三分钟,乔治在弧顶命中一记三分球,让雷霆只落后一分,但回过头利拉德便展现了大心脏的一面,直接回敬了一记三分球,几乎提前帮助开拓者锁定胜局。

比赛过程:

面对雷霆的“王炸组合”,开拓者上来就搞个下马威,利拉德超远三分直接安排上。眼看那边乔治找到了手感,伤愈归来的CJ-麦科勒姆也连续接到利拉德的助攻,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咬住比分。而在利拉德的带领下,开拓者利用雷霆的冷场打出一波15-2,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面对雷霆的反扑之势,利拉德又投中一记超远三分。经过调整后,开拓者越战越勇,当罗德尼-胡德也中三分,雷霆总算由亚当斯作出回应。首节后场双枪在外线合计8投6中,让开拓者在首节结束时以40-25领先。

次节回来,双方将主要的攻势集中在了低位,开拓者的替补领袖特纳上来就和施罗德针锋相对。首节送出6次封盖的开拓者依然保持了防守端的专注,给雷霆队的进攻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两队随后也奉献了一波三分雨,赛斯-库里表现尤其抢眼。面对压力,小将弗格森临危不惧,投中了雷霆本场第一记三分球。但很快开拓者有些大意,屡次送出失误,让雷霆逼近了比分。但追分心切的韦斯布鲁克被连吹两次进攻犯规,没能让球队抹平分差,半场战罢,开拓者也以54-48继续领先。

来到下半场,CJ-麦科勒姆手感不减,轻松命中抛投。乔治也予以回应,在哈克利斯的头上打成进攻。眼看分差回到10分,韦少长驱直入,迅速完成上篮。虽然开拓者众将在前场不断抢下前场篮板 ,可惜离进球总是差那么一点。当利拉德状态下降。麦科勒姆将火力为开拓者续上,顶替赛季报销的努尔基奇成为首发的坎特也在攻防两端贡献着力量。即便雷霆不断追分,但可惜的是,韦少因为拿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只能作壁上观,三节战罢,开拓者仍以76-69保有领先。

最后一节,雷霆队也加紧了追分的节奏,凭借着施罗德的精彩表现,雷霆也将分差追至3分。然而此前三分命中率不佳的他们还是没能投中追平分差的一球,反观开拓者,利拉德手起刀落,再度拿到了8分的领先。为了应对雷霆的反扑,开拓者睿智地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时常利用突破来造成杀伤。在三分球12中2的情况下,乔治依然给力,命中弧顶三分,但利拉德很快就投中了回应三分。加上坎特两个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并投中了关键一球,虽然乔治投进三分。却已是无力回天,最终雷霆以99-104不敌开拓者。

双方首发:

雷霆:韦斯布鲁克、弗格森、乔治、格兰特、亚当斯

开拓者:利拉德、CJ-麦科勒姆、哈克利斯、阿米努、坎特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