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里是安菲尔德!利物浦主场38轮不败 最后一轮有望在此夺冠

腾讯体育讯 “这里是安菲尔德”,球员通道里的那副著名标语,时刻在提醒利物浦球员们,要找回曾经属于这里的无上荣光。如今,克洛普麾下的将士们正在将这里打造成一座固若金汤的堡垒,联赛主场38战不败绝不是终点,他们要做的是,在安菲尔德球场捧起暌违29年的联赛冠军。

利物浦联赛主场保持不败

利物浦不是本赛季主场拿分最多的球队,那是曼城,17战豪取48分。但利物浦是本赛季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15胜2平积到47分,这第15胜,就来自切尔西。不过说起来,红军已经很久没在安菲尔德球场赢过蓝军了,各项赛事加起来是8战不胜,5平3负,包括5年前杰拉德滑倒之战,而上一次获胜,还要追溯到2012年5月。

最近6次联赛做东迎战切尔西,利物浦4平2负,本赛季联赛杯已经先折一阵。所幸,最近一支能在单赛季里做客双杀红军的球队,得遥追2006-2007赛季的阿森纳了,而萨里的球队也不过尔尔,凭借马内和萨拉赫的进球,克洛普的球队2-0获胜成功复仇,7年来首次主场击败蓝军。

这场胜利,令利物浦的英超主场不败扩大到38场,超过了37场的曼城和36场的曼联,排名英超历史第二,但距离第一切尔西还有不小差距:2004年3月到2008年8月,足足86场之多!而终结蓝军主场不败的正是红军,哈维-阿隆索劲射击中博辛瓦后变线入网,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利物浦队史的顶级联赛主场不败纪录,则是1978年2月至1980年12月创造的63场,而1978-1979赛季和1979-1980赛季,鲍勃-佩斯利麾下的红军可是完成了老英甲联赛的两连冠呢!这无疑是一个好兆头。

还有一条数据,更能凸显出利物浦主场的强大威力。最近18次在安菲尔德举行的英超前6内战中,红军10胜8平保持不败,本赛季则是4胜1平,切尔西、阿森纳、热刺和曼联都倒在了这里,唯有曼城能够带走1分。

鉴于本赛季英超竞争异常激烈,领头羊的领先差距也不到一场球,所以最终的冠军归属很可能在最后一轮才揭晓。而第38轮,利物浦正是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狼队,虽然狼队是本赛季英超的大黑马,但除非还有争夺欧联杯门票的可能,否则不会全力以赴,所以届时,红军拥趸有机会在这里见证29年无冠的终结。

对于90后的年轻利物浦球迷来说,如此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他们只是在录像视频里见到过,还从来没有在现实中得到这样的机会,更何况是在安菲尔德现场见证。所以红军最后一轮比赛的门票价格已经被炒上天,但如果掏出几千英镑就能亲眼目睹29年不遇的盛景,成为历史的见证者,那也值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