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耐高广州赛区FMVP:决赛打得很轻松 仍会带队前行

2018-19赛季耐高联赛随着广州赛区的结束而落下帷幕。去年惜败番禺中学痛失三连冠的广东省实验中学凭借全队5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111-70狂胜对手完成复仇,夺得广州赛区冠军。本场比赛砍下最高分24分的曹金海荣膺广州赛区FMVP。赛后接受腾讯体育时,曹金海显得格外成熟,抑制住了内心的喜悦,非常从容的回答了每个问题。

“这一年我们的对手打法就是进攻节奏比较快,同时还有精准的三分球和凶狠的全场紧逼,”曹金海对本赛季遇到的对手做了简短的总结,并表示为此,省实做了针对性训练来克制快速进攻的打法,“所以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专门加练了如何破全场紧逼,还有对他们的几个外线射手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

“本场比赛,我们从一开始就将比赛的节奏牢牢的掌握在我们手中,然后通过快速反击和内线优势一步步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宣布了令人期待已久的个人奖项,总决赛MVP则归属了在决赛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4分,冠军球队省实中学的前锋曹金海,“能获得MVP我真的很开心,很感谢我的教练,我的队友,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获得这个荣誉。”

除了感谢自己的队友、教练之外,曹金海还将本场比赛的胜利归功于全队的执行力,“当然,今天最开心的是球队能重新夺回冠军,整场比赛我都按照教练的部署在打,打得挺放松,球队每一个环节都准备的很充分,大家在场上都发挥的很好。”

随着本届耐高联赛的结束,又会有一批高三球员离开球队,作为新科FMVP,曹金海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仍会继续努力训练,并将扛起球队的重担揽到了自己身上,“明年球队的几位老大哥将离开球队,我也将为一名老队员,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训练。”

与此同时,曹金海表达了对明年的期待,坚信明年依旧可以卫冕,“我也相信我的教练、队友以及即将加入我们球队的小伙伴,我们一直打的都是团队篮球,通过一年的训练和磨合,明年的耐高,冠军依旧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巫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