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曾学科比凌晨4点起来练球 只想多努力一点

吴俊达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打篮球,然后遇到自己的伯乐,一名初中教练,开始正规的训练。

“肯定是赢球最快乐,然后平时跟队友训练玩闹啊,都很快乐。”腾讯体育特派员问吴俊达小时候打球最快乐的记忆是什么,他这样回答说。

“篮球更像老师或朋友,他会给我带来很多东西,这几年他真的改变了我,就以前我极度自卑呢,就因为因为篮球我现在变得很自信,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收获。”

喜欢篮球,在篮球中找到快乐,找到自信,让吴俊达初中时就决定走职业篮球的路,他高中的时候选择了广东传统篮球名校玉岩中学。

“因为前一年知道玉岩是广州市前三,那时候就觉得挺好的那个学校。后来以前初中的教练又推荐,就过去那边。”吴俊达说。

但吴俊达刚加盟玉岩中学的时候,发展并不顺利。“高一很想打篮球,然后能力又不足,其实那时候对自己挺失望的,那时候都有怀疑过自己。”吴俊达说。

虽然怀疑过自己,但是吴俊达没有放弃,这个年轻人是发自内心的喜欢篮球,他为了自己的篮球梦想,有段时间凌晨4点就开始练球。

“因为当时就是打不好球,那时候就想比别人多努力一点,就是弥补一下嘛,就想多努力一些就跟得上。”

吴俊达这种努力执着的精神,很容易让人想到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科比曾经为了保持状态和变得更好,坚持凌晨4点练球。

吴俊达自己的偶像不是科比,而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韦斯布鲁克打球比较硬朗,我就比较喜欢那种类型的,我也就希望去往那个方向发展。”吴俊达说。

“高中时间就比较紧,每天就教学楼、球馆、宿舍啊三个地方跑,时间比较紧,有时候就枯燥一点。”吴俊达说。

曾经打不上球,吴俊达刻苦训练,一度凌晨4点练球,高中生活三点一线,非常枯燥,吴俊达因为热爱,最终坚持了下来。

天道酬勤,吴俊达最终打了出来,这赛季场均得到15.5分。“我觉得我们内线比较好一点,身高那些我觉得比番中好一点,但我们一些细节做得不够好,比如说无谓的失误较多,罚球不好等等。”

在高考和篮球之间,吴俊达父母更希望他能好好完成学业。

“父母还是想让我考一个理想的大学,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吴俊达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