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冯浩然:最爱詹姆斯 会为了职业篮球努力

恩比德16岁才开始打篮球,库科奇14岁的时候,还是一个兵乓球天才。很多内线大个子都是这样,天赋异禀,但很晚才接触篮球,但当他们开始在篮球场上驰骋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的成长速度真的很惊人,广东仲元中学的冯浩然也是这样的一个小伙子。

享受学校乐趣

冯浩然初三的时候开始打球,正式接受篮球训练,已经是初中升高中,来到仲元中学的时候了。最初,冯浩然选择这所学校,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篮球,“因为仲元教练看上我,仲元学校的学习文化氛围好,篮球氛围也可以,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如今的冯浩然已经到了高三,匆忙的学习生活,除了篮球,他没有其他任何的兴趣爱好,不过,这种看似乏味的生活,冯浩然却乐在其中。“早上吃完早餐上课,早上有体育课就去练球,下午上完课就去练球训练,晚上有空会去练投篮。 不会厌烦校园生活,很享受在学校的乐趣。”

尽管之前受过大伤,但家人还是非常支持冯浩然的,接受采访的时候,冯浩然就表示,“一家人都比较支持我打篮球,之前受过大伤,但家人并没有因为我受伤就阻止我继续打球,没有觉得我打球不好,还弄的一身伤,仍会带我去打球。他们也会去看我的篮球比赛,很支持我打篮球。”

对于任何一个喜欢运动、喜欢篮球的人们来说,受伤的那段时间,可能都是最难熬的,而和很多NBA球员一样,腿部受伤,他就开始练上肢,冯浩然是一点也没有闲着,“一开始就是看看球,之后能拄拐了就坐着练球,上肢力量练习。之后能慢跑后就开始基本练习,避免受伤。”

篮球这项运动,带给冯浩然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帮助,更是心理上的,遇到事情,不再慌慌张张,这可能是很多篮球爱好者都有的体验,“最大的改变是心理承受能力,心态的改变吧。赛场和生活一样,遇到问题要冷静解决,不会慌慌张张。”

未来盼成职业球员

每个篮球爱好者,都曾经想象自己是哪一位顶级巨星,冯浩然也不例外,他的偶像是当今联盟的第一人,勒布朗。“篮球相关的我会关注,NBA,CBA都看。NBA偶像是勒布朗,CBA是易建联,不过,没有想特殊模仿哪个球员当模板。”

如今的冯浩然,对于自己的未来,已经有了一些想法。当记者问及,他是更加关心自己的学业还是进入大学打篮球的时候,冯浩然直言是后者,目前,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

冯浩然已经感受到了职业篮球的魅力,去年的时候,他曾经前往广州龙狮青年队参加试训,谈及职业球员和大学球员的不同,冯浩然表示,“职业球员和大学球员各有各的有点。学生球员有丰富的校园生活,队友之间的感情更平静。专业球员没有校园篮球队友间感情深厚。优势其实自己觉得没什么优势,劣势身体素质上,专业球员整天训练,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训练,会有劣势。”

在中国,也有很多大学生球员最终走向职业化的例子,比如说北大郭凯、万圣伟等,冯浩然知道,自己的身上还有短板。“我觉得最重要的方面应该是投篮,其次就是运球还有敏捷性,这三样比较重要。”

到了大学的篮球赛场,冯浩然可能就需要打得偏外线一些,如今冯浩然已经开启磨练一些外线技术。大学篮球,甚至是职业篮球,冯浩然已经准备好了去迎接挑战。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