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番中吴耀永:很幸运打破三分纪录 NBA中最爱汤神

吴耀永是番禺中学的球队领袖,场上霸气,场下内敛,会静下心来学习。他的偶像是勇士球员克莱-汤普森,球风和汤普森也非常相似,三分能力突出,曾单场投中8三分打破耐高联赛纪录。

“一开始想的是走体育生这条路吧,初中开始打篮球,但经过正规的训练的话是进入番中之后。初一就来看番中比赛,那个时候就一直努力想考进番中。”吴耀永说。

吴耀永在进入番中过后,平时除了上课,就是吃饭、训练、比赛,还有就是看一些NBA、CBA比赛,他的个人偶像是汤普森。

“我最喜欢的NBA球星是克莱-汤普森,他无球跑动,接球投篮的那种能力特别强,对他单节37分印象最深刻。”吴耀永说。

2015年1月24日,在勇士主场对阵国王的比赛中,汤普森单节13投全中,三分9投全中,单节得到37分,创造NBA单节得分历史纪录。

吴耀永对这场比赛印象深刻,他也竭尽全力学习自己的偶像,苦练三分技术,最终单场投中8个三分,创造耐高联赛单场比赛8个三分的纪录。

吴耀永现在是番禺中学的领袖,承担着领袖责任,平时会面临较大的压力,特别是输球的时候,自己情绪会受到影响,教练也会说得多一些。

面对压力问题,吴耀永平时会听歌缓解压力,也慢慢在压力中成长,学会消化压力,提升自己的心里承受力。吴耀永认为,这是篮球带给他的最大改变。

这种心理上的成熟,让吴耀永场上是球队的领袖,场下能够静下心来学习,准备即将进行的高考。现在吴耀永一边在准备耐高联赛,一边在准备高考。

“四强中平均身高最矮的应该就是我们。我们在比赛中就必须把速度提上去,然后把回合数打起来,在回合数上战胜别人我们才有可能赢球。”

“(如果我被针对的话)通过跑动和队友的掩护(找到出手机会),如果对手把我盯死,那我就给队友创造机会吧。”

吴耀永谈到耐高联赛的时候,非常清楚番禺中学的优劣势,对自己的作用和定位也非常清晰。除了篮球之外,吴耀永还需要学习。

“一有时间就静下心来去学习,因为毕竟我们体育高中三年文化上会落下很多东西,因为要出去比赛什么的,所以就自己努力把学习这块儿补回来。”

吴耀永向记者透露,父母非常支持自己打篮球,将来希望去华南师范大学打CUBA,然后毕业后做个老师。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