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蓝大战利物浦重演五年前悲剧? 克洛普200场拒绝里程悲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3时30分,利物浦将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切尔西。对旨在希望29年来第一次赢得英超冠军的红军来说,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此役还是克洛普执教利物浦的第200场比赛。

萨拉赫和阿扎尔是双方的王牌

周日率先出战的曼城如果能够顺利战胜水晶宫的话,那么将暂时超越利物浦,登上积分榜榜首,之后出战的利物浦则必须战胜萨里的球队才会再次反超曼城。此役是克洛普执教利物浦的第200场比赛,而他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正是在2015年10月以3比1战胜切尔西。

不过,在安菲尔德球场,切尔西仍旧是克洛普唯一一支面对过一次以上但从未取胜的球队。此役,克洛普成为利物浦史上第12位执教达到200场的主教练,他目前在联赛的胜率达到58%,超过了俱乐部史上其他主帅。那么,他能否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德国主帅呢?

现役英超教练执教单一球队场数,克洛普名列第五

本轮之前,利物浦位居英超积分榜榜首,33轮之后的积分也超过了其他赛季。红军上一次赢得联赛冠军还是在1989-90赛季,但本赛季的积分已经比当时多出了3分。33轮之后拿到这一积分的球队最终都顺利夺冠,但利物浦身后的曼城紧追不舍,一旦红军出现任何闪失,那么都会影响争冠走势。

克洛普的球队以2分的优势领跑,但曼城少赛一场,4月24日,他们将在德比战里迎战曼联。此前三场比赛里,利物浦在第80分钟时都和对手战平,但他们最终全部取胜。事实上,利物浦在本赛季最后15分钟已经打入了21球,位居英超第一位,切尔西则以19球排名第二位。此外,利物浦在落后局面下已经赢得了16分,这一数据同样在英超排名第一位,这足以说明,红蓝大战不到最后一刻或许很难分出胜负。

在各项赛事里,切尔西近8次客场对阵利物浦保持不败,自2012年以来一直延续着这一纪录。两队联赛近三次在英超交锋都以1比1战平,而利物浦则近6次主场对阵蓝军不胜。事实上,利物浦在英超面对任何对手时都从来没有过连续7个主场不胜,而在争冠如此关键的阶段,利物浦显然只有取胜这一个目标。

利物浦对切尔西的战绩一直不佳,过去8次主场对战蓝军5平3负

对切尔西来说,客场对利物浦一战也是一场极为重要的比赛,因为这会影响他们争四的走势。阿扎尔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他已经率队在安菲尔德球场,也就是在联赛杯里淘汰利物浦。赛季至今,阿扎尔已经参与28球(12球16次助攻),在英超球员里排名第一位,阿圭罗、萨拉赫分别以26球、25球排名其后。此外,阿扎尔本赛季的成功突破、运动战创造机会数量同样在英超排名榜首。

因此,英超冠军的争夺战将再一次打响,五年前的2014年4月,利物浦当时同样与曼城争夺冠军,曼城在塞尔赫斯特取胜,而利物浦则在安菲尔德球场负于切尔西。那么,历史会重演还是利物浦会向着英超冠军迈出一大步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