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敬!举重名将抓举失败手臂被压断 术后乐观晒出奖牌合照

举重赛场惊悚一幕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文/徐思佳)运动员在赛场上冲击更高、更快、更强的纪录时,危险和伤病有时也会相伴而生。4月12日,在格鲁吉亚巴统举行的欧洲举重锦标赛中,就出现了令人痛心的一幕。在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30岁的法国名将Gaelle Nayo-Ketchanke在抓举项目第三次试举挑战107公斤时,意外受伤,造成左臂骨折、肘部脱臼,一声惨叫后痛苦倒地。

30岁的Gaelle Nayo-Ketchanke是法国女子举重队76公斤级的名将,她拥有六项法国的全国纪录。曾是2015年、2016年和2018年欧洲锦标赛的银牌得主。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参加了75公斤级的比赛并最终以抓举102公斤、挺举135公斤、总成绩237公斤位列第八名。2017年的阿纳海姆世锦赛,她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4公斤、总成绩237公斤获得铜牌。

本届欧锦赛,Gaelle Nayo-Ketchanke也被视作了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在抓举103公斤第一次试举成功后,她未能在第二次试举中举起106公斤的重量。最后一次试举,她选择挑战107公斤,前半部分的下蹲和上提动作并没有发生问题,但在双肘外翻、将杠铃举过头顶的上送过程中,却发生了意外。

她的左臂突然“瘫倒”,被杠铃压断骨折,随后她痛苦倒地。惨剧发生时,现场直播马上转走画面,只听得她的一声惨叫,通过比赛视频,可以看到杠铃在降落是还砸在了她的身上。随后,比赛的医务人员赶上前来,将其送往了医院。据外媒消息,这次失误致使她的左臂发生两处骨折,肘部也脱臼了。

尽管如此,Gaelle Nayo-Ketchanke还是凭借着103公斤的成绩获得了抓举项目的铜牌。而在手术完成之后,她也在第一时间乐观地晒出了自己缠着石膏、挂着奖牌的合照。她在社交平台上写道:“我并不是以最好的方式结束这届欧洲锦标赛,在以103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后,我在107公斤时肘部受伤。我收到了很多支持的信息,让我感觉很好,现在我的手术已经结束,正等着回到法国做进一步的检查。我要感谢这里的医疗和技术人员,他们的反应非常迅速,并且我的教练和法国队的队友们,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谢谢你们的关注,我也会第一时间回复你的消息…”

此前,Gaelle Nayo-Ketchanke一直在为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努力着,虽然这次插曲给她的奥运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Gaelle Nayo-Ketchanke依然希望可以尽快回到赛场上战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