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在的切尔西已非5年前穆帅那支铁军 这次无力阻挡利物浦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利物浦在争冠的时刻,又将和切尔西展开角逐,诸多媒体开始回忆历史,找出5年前的那一场比赛,杰拉德致命滑到,让红军0-2负于穆二期的蓝军,以致让利物浦痛失冠军。《442》对于这些旧情怀进行了总结,表示历史重演的可能性微之甚微,利物浦和切尔西都已经今非昔比。

杰拉德再次霸占各家英媒头条

该媒体着重强调了切尔西的改变,已经早已不是可以统治英超的王者。其一,切尔西老板阿布对于球队淡漠的态度,让这支蓝军已经在渐渐失去活力和统治力。5年前的那支切尔西,穆里尼奥刚刚二进宫,那个赛季在最后时刻,能将对冠军志在必得的利物浦拉下马,说明球队的实力是冠军级别,结果也很快得到验证,穆里尼奥在第二个赛季(2015/16)就帮助切尔西再夺英超桂冠。

而如今的这支切尔西,在频繁的教练更迭之后,显示出倒退之势,上个赛季排在第5,这个赛季依然在为争四而战,他们和利物浦的差距,目前已经被拉大到16分,而5年前那场比赛,两者交手时差距只有5分而已。

其二,穆里尼奥的离开,让切尔西与利物浦的恩怨渐渐消解。在切尔西的穆一期时代,狂人就和利物浦产生了很多纠葛。在2004年10月到2017年8月,双方总共在联赛、杯赛等交战多达16次,贝尼特斯曾经2次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切尔西,也让穆里尼奥埋下了复仇的种子。直到穆帅二进宫,瞅着阻击利物浦的机会,狂人自然不会放过。

其三,两家俱乐部在近5年里没有重要比赛的对决。只有重量级的比赛,才会进一步引发一些火花、制造矛盾,但自从2012年足总杯决赛以来,两支球队出奇的平静,时间也冲淡了恩怨,让穆里尼奥、贝尼特斯、托雷斯等成为过往。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两家俱乐部的主帅克洛普和萨里,总是互相讨喜、互相尊重。在赛季初的比赛中,他们看到对方就不自觉的大笑起来,两人对于各自的技战术、为人品质也是十分认可和欣赏,萨里表示,“遇到克洛普,就像两个老朋友一样拥抱在一起”。这种和谐的氛围早已失去了往日剑拔弩张的对立感。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切尔西和利物浦在渐渐发生角色上的更替。过往四个赛季,利物浦有三次排在切尔西之前,去年闯入欧冠决赛,今年为欧冠、英超两项冠军而战。但切尔西只能继续为争四而战,并混迹于欧联杯之中。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