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孙兴慜替补轮休仍是焦点 1举动点燃热刺看台

撰文/雷笛

乍暖还寒的春日早上,勇敢地决定放弃厚重大衣,穿着轻便春装斜穿伦敦再次去探访托特纳姆热刺球场。地铁上就开始观察乘客,试图分辨出哪些也是穿越城市的球迷,哪些是普通游客,哪些是碰巧经过的路人。除了穿着带有队徽服饰的送分题,笔者猜想在10点半已经开始在地铁上喝酒的乘客,应该也是热刺球迷。果然手上拿着啤酒“预热”情绪的乘客最后都和笔者一起在七姐妹站下了车,愉悦地挑眉奔向球场。

看到首发名单竟轮换七人就知道波切蒂诺是胜券在握了,波叔轮换多名主力,孙兴慜第86分钟才象征性登场,韩国天王热身时没和队友说什么,反而与哈镇替补们开始聊得火热,抓着谁都能热闹聊一阵,聊天空档听到背后有球迷在叫他的名字,还会心情颇好地转身,灿烂笑着与球迷们挥手打招呼,引得一阵呼喊。

孙兴慜轻松热身

同样替补登场的还有丹尼罗斯,之前饱受种族歧视困扰的他刚靠近看台,球迷就为他唱起加油歌,他举手鼓掌感谢球迷,反正球场上没有太多变化,球迷们唱完一曲换了第二首又唱了起来。即使已经非常仔细地观察过比赛之外的画面,比赛时间还不到35分钟,于是决定趁着球迷还没大规模中场休息,去实地“考察”被球迷高度赞扬的球场食品贩卖区看看。

热刺与伦敦一精酿啤酒品牌合作,在新球场内设计了啤酒发酵罐,球场内售卖的所有杯装啤酒均来自球场自酿。传播更广的是啤酒的装杯方式,不是通过龙头从杯口装入,而是将特制的杯子戳到向上的喷口中,啤酒从下到上装满酒杯。虽然已经看过网络视频,现场看到这新奇的操作时候还是觉得很有意思。喝完才发现杯底的洞口是金属圆环封边,一个磁力原片吸附在圆环上便保证杯内液体不会漏出。

除啤酒外,食品选择比其他球场都多了很多,不仅提供看起来颇为不错的传统英式热派和香肠卷,也有现做的汉堡炸鸡等“复杂”食物出售,全场无纸币操作让结账简洁流畅了许多,加之新球场在设计上留出了球迷的活动空间,让人有在商场美食城而不是球场逼仄休息区的感觉,给这样的球场打满分!

中场结束回到座位上发现开始刮起小风下起雨,而之前刚刚快速喝完了一整杯冰凉的啤酒,导致整个下半场都在座位上瑟瑟发抖。大规模轮换的热刺下半场依旧没有凶狠进攻,本着拿走三分任务完成的心态休闲传球。看台上的球迷们仍旧把他们的经典歌单翻来覆去地唱着。直到小卢卡斯的进球让他们彻底放飞声线,格外激动的小卢卡斯甚至空翻庆祝,本来就短兵少将的波切蒂诺不知有没有将心提到嗓子眼,先打了他一拳才将进球功臣揽入怀中热情拥抱。

加时的最后阶段,小卢卡斯完成了登陆欧洲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终场哨响后队友赶紧将球踢给他,他紧紧抱着球快速与队友对手问好后,去到看台下将儿子接到草皮上,死忠看台的球迷很配合地给小小卢卡斯配音,全场逗孩子去踢那颗帽子戏法纪念球,往复好几轮之后小卢卡斯与儿子一起感谢了球迷的配合演出,将儿子还给妈妈才回到球员通道中。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

赛后夸起小卢卡斯的波叔喜上眉梢,也赞许他将这个瞬间与家人分享的温馨画面。他全心为小卢卡斯感到开心,让他暂时忘记接下来两场与曼城的对决,凯恩的伤病,还有阿里、温克斯的出战成疑。赛后孙兴慜仍然是媒体餐费的焦点,谈及欧冠,韩国人也只是淡然地回应:“我不紧张,很平静,这就是我们要面对的。”

眼前的大胜加上从赛前开始积累的啤酒让一些热刺球迷“上了头”,比赛已结束一小时,他们还在球场内的“美食城”区域聚集着,举着手和酒杯唱着阿里之歌,“我们得到了阿里,迪尼阿里,我只是觉得你不明白,他只花了5百万,他比厄齐尔赞,我们得到了迪尼阿里。”简单直白的歌词,球迷们却乐此不疲地不断重复,直到笔者离开歌声也没停下。他们一定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周六:赢球、有酒、有同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