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日本记者:外援来中超只为钱 日本开始尝试送教练去欧洲

张谦发自巴塞罗那

因为武磊和乾贵士的存在,本轮西甲西班牙人对阵阿拉维斯的比赛无疑格外引人注目。西媒也在赛前营造了“亚洲德比”的氛围,只是武磊和乾贵士在比赛中的表现均不如人意,先后被替换下场。而相对已经在西甲有了超过百场纪录的乾贵士,武磊显然有更多的路要走。

武磊和乾贵士在比赛中

赛后在与日本J报社记者大空久滕的对话中,除了乾贵士和武磊的话题外,我们还跟他聊聊了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一些热点话题以及两者之间的对比。

腾讯体育:在日本,想踢足球是件容易的事吗?

大空久滕:想踢好,做职业运动员非常不容易。这项运动不止是和别人竞争,还是对自己的挑战。能做职业运动员的人都是严格自律、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

腾讯体育:比如你踢球是一种爱好,并非职业,这件事容易实现吗?

大空久滕:我住在东京,大城市更流行室内5人制足球。标准的球场对外开放的不多,大多数都是面向学校和青少年队的。

腾讯体育:你觉得日本青训更好的原因是什么?会采用外籍教练吗?

大空久滕:我们确实有过那样的时期,聘请外籍教练到日本教学。这几年我们开始转变,更重视培养教练。现在是送日本的教练到欧洲,学习足球理念、技巧和模式,再由他们教授日本的小孩子。我想这个方法更实际,我们自己的教练更了解我们的孩子,毕竟亚洲人和欧洲人在身体素质和心智上不一样。

腾讯体育:日本联赛和中国联赛有什么不同?

大空久滕:原来日本联赛更厉害,这几年中国的联赛从影响力和竞技能力都赶超日本了。有很多优秀的欧美运动员在中国联赛效力。

腾讯体育:你认为欧美运动员愿意到中国效力的原因是什么?

大空久滕:丰厚的报酬。

腾讯体育:这对提升一个联赛的竞技水平是有效的方法吗?

大空久滕:短期有效,长期无用。

托雷斯、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目前都在J联赛效力

腾讯体育:日本联赛也是这样的,对吗?现在伊涅斯塔、托雷斯和比利亚都在日本联赛。

大空久滕:没错,他们在日本取得了丰厚的报酬。但是两个联赛花钱请著名球星的动机不一样。中国联赛是想通过大球星带动竞技水平,希望球队变得更强,拿冠军。在日本,这更像商业行为。因为日本联赛有明确的转播权和收视率分红制度,一支球队如果有大球星,收视率高,就会拿到更多的分红。就像一种投资,并不是出于竞技考虑。日本已经度过了需要通过外籍球星拉动水平和影响力的时代。

相关阅读

三种声音看“东亚德比”:武磊踢得很软 赶上乾贵士需要奋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