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解禁小将助攻+造点助预备队取胜:将来要为国争光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9中超预备队联赛第5轮上海绿地申花作客挑战广州富力的比赛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最终上海绿地申花队客场2:1逆转广州富力,取得预备队联赛四连胜,继续排在预备队联赛榜首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获得提前解禁,并在头一天对阵广州富力的中超联赛中替补登场的小将周俊辰,在本场预备队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他送出一次助攻,并为球队创造了一粒点球。

在4月12日晚上的中超联赛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周俊辰在第82分钟时替补登场,时隔7个月之久,再一次踏上了中超联赛的舞台。为了让周俊辰在时隔7个月之后,尽快的找到比赛实战的更好状态。教练组安排中超联赛中出战时间并不多的周俊辰备战第二天的预备队联赛。周俊辰在上半场第31分钟替补登场,换下了受伤无法坚持的吕品。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第50分钟富力率先破门,但仅仅9分钟之后,周俊辰传中,徐君中路包抄破门,1-1,申花扳平了比分。第78分钟,周俊辰突入禁区被放倒,为申花创造了一粒点球,可惜毛剑卿主罚点球被门柱挡出。第87分钟,毛剑卿单刀突入禁区抽射远角得手将功补过。申花最终客场2:1逆转广州富力。

上周四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周俊辰提前5个月解禁的公告,周俊辰也同时跟随上海绿地申花队远征广州,备战周五晚上同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一个巧合的细节是,在去年中国足协对周俊辰做出停赛一年的处罚前,周俊辰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正是申花队客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替换刘若钒出场。如今解禁之后,他迎来的第一场比赛,依然是在广州,一切仿佛是命运在人生中画了一个圈。只是这7个月禁赛期的煎熬,对于周俊辰来说是一次职业生涯的最艰难但也是最宝贵的“磨炼”!

在周俊辰遭受停赛重罚后,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领导,就始终密切关心着周俊辰。在思想上帮助他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督促他进行深刻的反省和学习改正,在纪律上对他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在训练中也对他进行更强化的针对性布置。同时,在重罚了这名年轻球员之后,中国足协也一直关注着周俊辰在身心上的转变。

周俊辰参加申花俱乐部组织的军训,每个月完成思想汇报小结,申花俱乐部领导经常前往北京,汇报周俊辰的训练及思想情况,争取中国足协能够对周俊辰提前解禁,努力用球场上的优异表现为国争光。足协领导也在听取申花俱乐部情况汇报的同时,给申花俱乐部陆续提出中肯的要求和建议,也希望这位年轻小将能够用实际行动重新证明自己,争取为中国足球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所以在正式解禁的第一瞬间,周俊辰充满了感恩的心。在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替补出场之后,他终于彻底摆脱了此前的停赛噩梦。他感谢了足协领导、感谢了申花俱乐部领导对他的关怀和帮助:“首先需要感谢足协的一些领导对我的关注,因为禁赛7个月,他们可能每个礼拜、每个月都对我有很多的关注,然后也感谢国青队的教练对我的关注。感谢申花俱乐部领导对我的帮助,让我能够度过这段艰难的禁赛期。因为这段禁赛期间自己还是做了很多努力,所以希望解禁之后能有好的表现,今天自己也挺兴奋能够登场,也很有比赛的欲望。”

在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登场以后,周俊辰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申花队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强力反扑,并最终依靠伊哈洛创造的点球扳平了比分。随后周俊辰又在右边路传中,皮球传送到左边禁区内的吴毅臻之后,吴毅臻传中制造了角球。这次角球由罗梅罗主罚,皮球弧度力量落点俱佳,可惜无人防守的伊哈洛将这个黄金机会顶高,申花队错失了绝杀对手,客场带走三分的最好机会。

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周俊辰正在努力的通过比赛,来提升自己的兴奋点,提升自己的比赛状态。果然,在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中,打了60分钟的他,就为球队送出了一次助攻兼创造了一个点球,这对于他来说,无疑在自信心的提升上有巨大的帮助。而且,从冬训开始,弗洛雷斯对这名速度极快的年轻球员就非常欣赏,屡屡让他在热身赛中登场亮相。

如今在周俊辰解禁的第一场比赛中,花帅也给予了他机会,相信接下来,只要认真刻苦的训练,周俊辰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出场机会。他自己也非常珍惜每一次机会,他期待着自己能够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们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争取早日重返国字号球队,为国争光!周俊辰说:“我觉得今年还是先上来好好适应比赛,因为毕竟7个月没打比赛了,慢慢找找感觉,争取打出自己的特点,然后有个好的发挥,争取回到国字号队伍,争取能够打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决赛,为国争光!”

周俊辰从小一起踢球的伙伴朱辰杰、刘若钒和蒋圣龙,虽然都是年龄小了2岁的“跳级生”,但基本都在希丁克的国奥队中站稳了脚跟,在申花队中的出场时间也都在周俊辰之上。作为当初那支崇明根宝9900梯队中一样的佼佼者,周俊辰自然希望能够早日像好友们一样,承担更大的责任。周俊辰说:“过去踢完比赛,我们大家都经常做下来一起聊聊,互相交流。我也说说他们比赛中发挥得好的地方或者不足,希望能够一起提高。”我们也期待,申花的这些年轻小将,能够一起尽快成长,早日挑起大梁,在申花和国字号队伍中,都能有越来越好的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