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努力的武磊撞上“新秀墙”PK乾贵士的亚洲德比沦为噱头

腾讯体育4月14日巴塞罗那讯(吴昊宇发自科尔内亚)一如既往地,西班牙人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中午一点,这个对于当地人不算特别友好,但对于千里外中国观众再合适不过的开球时间。而尽管在加泰德比过后,连续两轮与进球失之交臂让席卷西甲赛场的“武磊热”看起来有些降温,但每逢西班牙人主场比赛,总是有着众多中国球迷亲临现场观战,加泰德比前发售的武磊主题围巾同样有着不少人慕名前来购买。

“Wu Lei! Wu Lei!”去往西班牙人主场埃尔普拉特的路上,亦是有不少本地球迷对笔者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喊着武磊的名字,过去两轮武磊虽然进球运欠佳,但造成的威胁也的确不少,这也让本地球迷对武磊依旧信心满满:“他这一场该进球了!”

武磊依然被本地球迷寄予厚望

“西甲亚洲德比”,这是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媒体为这一战所定下的基调,由于武磊本场比赛将会和阿拉维斯阵中的日本国脚乾贵士同场竞技,“东亚德比”“亚洲内战”等字眼纷纷在各大西媒对本场比赛的前瞻之中出现。而笔者本人也在赛前被西班牙电视台记者侯个正着,“你认为这是不是中国球员武磊和日本球员乾贵士之间的对抗?”“这场比赛因为他俩的存在,加之开球时间对亚洲球迷很友好,肯定会在我们那里获得很大的关注,而这首先是西班牙人与阿拉维斯的比赛,能够拥有这两位球员总是好的,我当然也希望武磊能有好的表现。”我在他们的镜头前说。可以说,在加泰德比战的噱头过后,这场比赛因为武磊和乾贵士这两位同场竞技的东亚球员,又在当地掀起了“亚洲德比”的噱头。

笔者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

本场比赛的媒体区除了中国记者之外,也出现了众多日本记者,其中在马德里与笔者私交甚笃的日本记者山本孔一也来到现场,最近两年他一场不落地现场报道了乾贵士出战的所有西甲比赛。而本场的首发名单同样“不负众望”,两位“主角”双双首发出战。

比赛中的武磊

本场比赛虽然武磊是名义上的442阵型之中的,在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身后游走的影子前锋,但开场后他仍在自己习惯的前场左路活动,而时不时地,他也会和本场代表阿拉维斯首发出战,出任右中场的乾贵士正面交锋。在已经代表三支西甲球队出战超过100场西甲比赛的乾贵士面前,武磊不可谓不努力,只是面对本赛季防守出色的阿拉维斯后卫们,他的对抗始终无法处在上风。

尽管球队比分领先,但是武磊的脸上却没有笑容

上半场在现场一片喧闹声之中与武磊碰撞的阿拉维斯后卫拉瓜迪亚,是这支球队上半程一度杀入前四的最大功臣,这位强硬的后卫下半场头缠纱布继续作战,而在拉瓜迪亚领衔的阿拉维斯防线面前,本场比赛撞上“新秀墙”的武磊很难拿到好的机会,他更多陷入与阿拉维斯后卫的缠斗之中,跑位依旧积极且努力,但在对手高大的后卫丛中他很难觅得射门良机。

有着超过100场西甲比赛经验,还曾在诺坎普两度打破巴萨球门的日本国脚乾贵士,本场比赛也并无太亮眼的发挥,但上半场比赛,他在一次被对方后卫放倒之后,不声不响地迅速将任意球快速发出,还是展示出了旅欧多年的他“滑头”的一面。“乾贵士能够在西甲立足多年,也没有太多过人之处,只有多去比赛,多去经历。”跟随乾贵士西甲比赛多年的日本记者山本孔一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告知笔者。

跟随了乾贵士比赛两年的日本记者山本孔一

但不论是刚刚起步的武磊,还是经验丰富的乾贵士,都注定无法成为比赛的真正主角,二人均被主帅提前替换下场,这场被渲染为“亚洲德比”的比赛,最终的赢家却是与巴萨比赛后因与梅西交换球衣而惹上争议的西班牙人年轻左后卫佩德罗萨,他精彩的进球帮助西班牙人早早领先本赛季发挥出色的阿拉维斯。除了首开纪录的进球,佩德罗萨上半场在左路的亮眼发挥,完全盖过了同样出现在这一侧的两位“主角”武磊与乾贵士。

比赛第64分钟,武磊被塞尔吉奥-加西亚换下

下半场武磊与乾贵士均在平平无奇的发挥过后被替换下场,而此时2-1领先的西班牙人顶住阿拉维斯最后时刻的狂攻,在全场的欢呼之下守住了胜果,抛开“亚洲德比”的噱头,这只是一场实力在伯仲之间的两支球队进行的西甲比赛,西班牙人主场球迷乘兴而归,而最近四轮只取下一分的本赛季的大黑马阿拉维斯,欧战席位已经岌岌可危了。

赛后发布会笔者提问鲁比

“取胜之后,这支西班牙人可以憧憬一下欧战赛场了。”西媒赛后的大标题也不再提及所谓“亚洲德比”,而是回归到了比赛本身,“我们正在为欧战资格进行努力,虽然我知道这很困难。”赛后出席发布会的鲁比也表示了对于冲击欧战的想法。

“教练您好,首先恭喜这场比赛拿到三分,这两场比赛您变阵442,而本场阿拉维斯的防守也很强硬,那么对于新的攻击线组合您是否满意呢?”笔者在发布会上提问到了鲁比全新阵型的问题,改打双前锋的西班牙人在最近两轮联赛中取下了两连胜。“谢谢你的祝贺。”鲁比微笑着说,“的确,最近两场比赛我们在寻求一些变化,而今天我对于攻击线是很满意的,这场比赛很艰难,需要面对强硬的防守,而接下来我们还会寻求对于球队更积极的变化。”

鲁比的回答,或许对于本场发挥不算亮眼的武磊而言并不算好事,在西班牙人的赛季冲刺阶段,鲁比的手下定然不会有一成不变的阵容,“亚洲德比”的噱头散尽过后,或许迎接武磊的将会是不小挑战。

承载了中国球迷莫大的希望,但武磊闯荡西甲之路必定不会是一帆风顺,当瓶颈期不可避免地来临,武磊能够顺利闯过去吗?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