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种声音看“东亚德比”:武磊踢得很软 赶上乾贵士需要奋斗

文/张谦

西甲联赛第32轮西班牙人主场对阵阿拉维斯,主队西班牙人有武磊,客队坐拥乾贵士,比赛前,“ 东亚德比 ” 的标题占领了国内外媒体的头条。比赛最终在西班牙人团队奋战挑落积分榜第六的客队而告终。两名亚洲球员的表现乏善可陈,一场声势浩大的“东亚德比”没有收获符合人们想象和期待的结局。大幕落下,腾讯体育专访了三国记者,从不同侧面解读“ 东亚德比 ”。

中国《体坛周报》记者 闫旭

西班牙《先锋报》记者 Alvaro

日本 J 报社记者 大空久滕

武磊在与阿拉维斯的比赛中表现不佳

1.武磊今天踢得如何?

闫旭: 武磊踢的不太好,本场比赛制造的威胁不如前几场多。在输掉几次对抗后,队友也就不太给他传球了。今天对手的后防线很强硬,没有机会,是正常的。今天的比赛属于西班牙人队,并不属于两名亚洲球员。

Alvaro :今天他踢的很软,很抱歉这么说,但是他没有在节奏上。传接球,跑动比前几场都下降了。今天不属于他。只能这么说。

大空久滕:他没有百分之百发挥,但是不用为此泄气,没有球员会每场比赛都发挥出色。(笑了一下,补充道)不,有一些,不过不能说他们是普通的优秀球员吧。

2. 怎么看待“武磊效应” ?

闫旭 : 现在出现了一些看衰武磊的声音,包括当地华人中,武磊的热度在下降。这很正常。两个方向的声音同时出现,未必是坏事。对武磊的支持更应该细水长流,更理性、可观地支持武磊。武磊可以更专注地去踢比赛。

Alvaro :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们显而易见地看见了很多好处。从知名度、球衣销量、支持度、球队价值都提升了。在我看来是件百分之百的好事。

大空久滕:我看了一些新闻,很多人为武磊疯狂了。这可能是文化的不同。今天场上的日本球员乾贵士是身经百战,取得一定成绩的球员,但是他在日本的知名度和人们对他的疯狂程度远远不能跟武磊相比。

武磊下场难掩落寞

3.他能像乾贵士一样踢到100场西甲比赛以上吗?

闫旭:有难度,他现在马上28岁了,即使接下来他一直当主力,也不一定有机会。下赛季,西班牙人可能会引援。这不是能力问题。取决于他的年龄、身体状态、伤病、自己的合同、俱乐部的规划、教练的更换和安排。不确定因素很多。

Alvaro :能。100场不难,算下来不过3个赛季,以他的年龄再踢三年好球不难。他可以成为主力,踢满100场。我是乐观的,对这个问题。

大空久滕 :他需要为此奋斗,才有机会,很大原因是他自己。一个球员无论再出名,再多的工资,哪怕在球场制造机会,但是一个前锋,最终我们判断他踢的怎么样,就是进球。每一场比赛的结果决定了他能走多远。他需要从现在就开始奋斗。

乾贵士在比赛中

4.乾贵士留洋站稳脚跟,日本这样的球员不在少数,怎么看待这种中日差距?

闫旭:是基数的问题。日本有10个在欧洲联赛踢球的人,每个人踢了100场;我们有1个,踢了10场。没有可比性。所以我们需要有更多的球员出来,样本数量多了才能更好地做比较。(怎么增加这种数量?如果没那么多有能力的球员踢欧洲大联赛)从低级别的联赛就开始锻炼,加入低级别联赛,不用一来就是顶级联赛。

Alvaro : 抱歉,我不能很好地回答这个问题,我对亚洲足球不甚了解。如果非要说一个词,可能是传统吧。日本更有足球传统。

大空久滕:这种差距是青训的原因。日本有很完善的青训体系,这几年全民第一运动已经从棒球变成足球了,年轻一代对足球更有激情。学校有足球课程,每所学校都有球场、球队。从小培养兴趣和技能,才能源源不断地有人才涌现。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