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无球牵制武磊制造空间 犀利前插西人收获胜利

在西甲联赛第32轮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人坐镇主场对战阿拉维斯。面对着来势汹汹的对手,西班牙人利用双前锋为掩护,带动更多的后排前插,打出了一场高效的胜利。2-1获胜之后,两连胜的西班牙人暂时来到积分榜的上半区。【

西班牙人击败阿拉维斯

战术博弈:都是442平行站位,西班牙人攻防移动更快

本场比赛中,西班牙人和阿拉维斯都是摆出一个平行442的站位。相对来说,西班牙人的整体移动,更加快速。在攻防两端,通过更好的前插和退防,西班牙人逐渐占据优势。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武磊作为前锋在比赛中尽管触球数不多,但是通过积极地穿插和跑位,牵动对手的防线站位。利用后排左前卫达德尔和左后卫佩德罗萨的前插,打击武磊内收带走对手右后卫之后,留出的后点空间,西班牙人获得一定的机会。另外梅伦多从右前卫的位置内收,成为前腰,起到球队进攻组织者的作用。

在阿拉维斯这一边,他们的落位同样是442,球队的右前卫位置,使用的是日本国脚乾贵士,一定程度上也让本场比赛成为了“亚洲德比”。

西班牙人快速退防:多人绞杀带球内切的乾贵士

从上图防守落位中,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西班牙人左后卫佩德罗萨前顶,前锋武磊回撤,右前卫梅伦多内收到左侧中场的位置。随后双后腰之一的维克托-桑切斯回撤保护,另外一名后腰罗卡前顶,断球被包夹的乾贵士。阿拉维斯在西班牙人这样的快速移动防守下,进攻开展的较为艰难。

伊格莱西亚斯成功断球发动反击,射门没打好

从这一次的防守中也能看到,西班牙人前锋伊格莱西亚斯同样回撤本方后场参与防守。他成功断球之后,就地发动反击。可惜最后一下的射门选择,有些操之过急。中路位置,武磊已经快速前插,具备接应到位的机会。

比赛胜负手:西班牙人无球穿插拉开空间,后排前插完成攻击

通过积极的移动和穿插,西班牙人找到了节奏上的变化优势。在进攻端,利用双前锋的移动掩护,结合后排的前插,尤其是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套上,成为了西班牙人获胜的关键。

控球比例分布:西班牙人2个边前卫数据高达9.1%

从控球比例上可以看到,西班牙人的2个边前卫达德尔和梅伦多,占据了较高的控球比例。通过他们在侧翼的前插,充分利用空间,西班牙人打出了进攻端的优势。

武磊和达德尔掩护,给予佩德罗萨后插上的纵深空间

从图上可以看到,西班牙人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利用前锋武磊回撤,左前卫达德尔内收,随后左后卫佩德罗萨的前插,充分打击到了对手防线前移后,留出的纵深空间。

梅伦多助攻佩德罗萨进球,西班牙人1-0领先!

西班牙人的整体移动很有讲究,边前卫内收,前锋回撤,随后带出左后卫的前插。右前卫梅伦多来到左中场的位置,送出一记漂亮地直塞球,佩德罗萨杀入阿拉维斯禁区,果断射门得分,帮助主队取得领先。

伊格莱西亚斯拉边传中,达德尔前插武磊身后的空间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反击,西班牙人的整体移动,同样快速有效。梅伦多的直塞,找到了拉边的中锋伊格莱西亚斯。随后武磊在中路牵制对手防线注意力,后点位置左前卫达德尔前插攻击。可惜这一次达德尔没能停好伊格莱西亚斯的转移球,随后又有些粘球,错失攻击机会。

球星观察:亚洲德比战乾贵士看脚下 PK 武磊靠穿插

本场比赛中,武磊与乾贵士的较量,也是比赛的一个看点。武磊尽管拿球不多,但是他的无球移动和对于对手防线的牵制作用,给予了队友不少的帮助。乾贵士的脚下技术更加出色,有着更好的个人能力。

触球点对比:武磊10次PK 乾贵士32次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乾贵士一共完成32次触球,还有2次射门(都被封堵)。相比之下,武磊只有10次触球,显得有些苍白。不过在实战中,武磊的穿插加速,还是给予了队友不小的帮助。

西班牙人第二个进球,武磊的掩护作用很大

从上图可以看到,在西班牙人第二个进球的过程中,武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在靠后的位置,突然起速前插,从后点瞬间来到阿拉维斯中卫拉瓜迪亚身前。结果拉瓜迪亚被武磊晃了一下,没有跟住前插的伊格莱西亚斯。等到伊格莱西亚斯杀入对手禁区,拉瓜迪亚方才移动过去。匆忙之间,拉瓜迪亚出现了自摆乌龙的尴尬,让西班牙人一度2-0领先。

武磊拉边做球,达德尔内收中路射门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武磊在比赛中,起到了很好的串联和掩护作用。这一次他拉开到禁区侧翼的边角位置,随后给左前卫达德尔做球,让后者内切获得射门的机会。擅长远射的达德尔,这一次很好地威胁了对手的球门,武磊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乾贵士带球突破,内切禁区后射门被封堵

相比于武磊的冲刺和穿插,乾贵士在单兵脚下的有球处理方面,要来得更加出色。这一次他在侧翼拿球之后,突然带球内切,过掉第一名防守人之后杀入禁区,完成射门。幸好西班牙人后卫注意力集中,完成封堵。不过乾贵士的脚下能力,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结束

尽管说武磊在比赛中,踢得很努力,完成了大量的穿插掩护和无球牵制,不过触球太少,有球威胁不足,的确是武磊眼下暴露出的一个问题。在对手逐渐了解他的特点之后,武磊应该如何扬长避短,已经成为了他必须攻克的新难题。西班牙人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球队来到积分榜的上半区,接下去有望争取一下下赛季的欧战资格。武磊会有机会杀入下赛季的欧战吗?他还需要更加努力。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