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天津德比一团和气 泰达破密集防守太困难

和谐的比赛氛围,入场时巨大的两队队服,无疑是在告诉外界,这次“天津德比”将相当完美。最终比赛结果是1:1,天海错过了新赛季首胜,而泰达则面临着如何打破密集防守的问题,对于两队而言既有收获,同时也有不甘。

天津德比平局收场

天海 错过首胜

谁也没想到,这场“天津德比”,天海差一点成为取胜的一方。阿兰在第38分钟打破僵局,一度让人看到取胜希望,不过乔纳森在第62分钟扳平比分,最终双方只能以1:1握手言和。赛后,沈祥福笑容不再,快步走入发布厅,落座后深吸一口气,铁青着脸对比赛进行了总结:“队员们都很努力,整体越来越好,没能取得胜利有些遗憾,但大家尽力了。”

的确,“天津德比”以平局收场,两队难免都心有不甘,尽管一分对于天海的意义同样重要,但迟迟无法迎来赛季首胜,队员们的焦急情绪可想而知。其实就比赛中的表现而言,天海并非没有赢下比赛的机会。阿兰打破进球荒,虽说整个过程有些曲折──在巴西人破门后,边裁举旗示意越位,经过视频裁判的确认,进球被判有效,那一刻,阿兰与队友相拥而庆,随后跪地双手指向天空,宣泄着巨大压力。

就这样,施蒂利克零封对手的愿望落空,而沈祥福在防守端的针对性布置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很好地抑制住“阿森纳”组合的强大火力。无奈百密终有一疏,泰达一次边路攻势,造成天海禁区内防守混乱,权敬源冒顶后,解围为对手送上乌龙助攻,乔纳森笑纳大礼,将两队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回想两周前与鲁能一战,权敬源禁区内手球,导致天海遭遇“黑色7分钟”,这一次,韩国人又成为了球队丢球的主因,虽然失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回想起往日那个无所不能的“欧巴”,如今的权敬源的确不在状态。话虽如此,沈祥福却不想给爱将施加更多压力,他在赛后肯定了球队的防守端表现:“前几场比赛我们太想赢球,导致队形比较松散,现在强调整体性,抑制对手各种类型的队员,这才是我们所强调的。”

又一次与赛季首胜失之交臂,天海将帅还需尽快摆脱失落情绪,下轮联赛,球队将在“水滴”迎来强敌上港,对于急需胜利的天海而言,又将是一大考验。

泰达 破密集防守需精准

这场“天津德比”,泰达主帅施蒂利克碰到了一个大麻烦,那就是如何破对方密集防守的问题。如果不是权敬源贡献了乌龙助攻,泰达能否攻破对方球门都要被打上一个问号。本场比赛,瓦格纳曾有过两次绝好的破门良机,不过都没有把握住。赛后,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瓦格纳也非常遗憾:“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对方一直在进行深度防守,也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在“阿森纳”组合扬名中超,令天海有所忌惮,刻意收缩了防线,泰达两翼根本没有任何突破空间,天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施蒂利克赛后说:“我们也知道,双方都在深度防守的情况下,我们会拥有更多控球权,如果我们主动失误太多的话,比赛就会越来越复杂。上半时就是这种情况,我们在进攻端主动失误很多,传球成功率上比较糟糕,防守端逼抢没有形成统一,下半时我们整体在这两个方面好转了很多。”

这场比赛,“阿森纳”组合毫无疑问踢得相当郁闷,阿奇姆蓬在边路仅有一次突破成功并且带来威胁场面,乔纳森如果没有进球的话,他的亮点几乎都体现在了防守中。至于瓦格纳,中超首球还是没有到来,如今需要调整的不仅仅是他的踢球方式,还有他的心态。不过施蒂利克赛后这样安慰弟子们:“进攻不下时,很可能会被对方偷袭得手,下半时我们没有让对方进球,收获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

那么球队如何破密集防守呢?这甚至会成为日后中超各队对付泰达的招数。施蒂利克说:“我觉得这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而是球员的基础问题。想要打破对方密集防守,我们必须要做到精准传球,如果无法利用身后空间利用速度的话,肯定要利用对手两肋间的空当,这种狭小空间需要精准的技术,是一种信心的体现,也是技术的体现。”

天津日报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