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亿人面前武磊暴露出一差距 啥是一招鲜?日本国脚不指望队友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西甲的第一场亚洲德比,16年之后中日球员再一次在欧洲五大联赛对决,这样的定义显然足够吸引人。然而,武磊、乾贵士先后被替换离场,让这场受到了15亿人关注的亚洲德比黯淡收场。

武磊遭遇留洋瓶颈

武磊对决乾贵士,是西甲赛场上第一次出现亚洲球员之间的对决,也是自2003年孙继海与稻本润一以来第一次在欧洲五大联赛赛场上出现中国与日本球员之间的对决,日本媒体的定义是“日本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与中国偶像之间的对决”。

这场比赛不仅受到了亚洲媒体的关注,也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广泛关注,《马卡报》记者阿尔贝托-迪亚斯指出,“我是乾贵士的忠实粉丝,但他在贝蒂斯的表现不够出色,而在加盟阿拉维斯之后,他也没有展示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对他来说,这是一个过渡性的赛季。一开始我们都认为他无法在西甲立足,但他现在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认为他会进球。”

遗憾的是,武磊没能破门,甚至加盟西班牙人以来第一次首发出场没有得到射门机会,相比之下,阿拉维斯的第一次射门恰恰来自乾贵士,日本中场2分钟之内连续两次在禁区前起脚考验了西班牙人门将。在阿拉维斯的442阵形里,乾贵士担任右前卫,而他的特点与左路的洪尼不同,阿拉维斯左翼速度出色,习惯于横传,而乾贵士则习惯于得球之后内切寻找射门或者传球机会。事实上,右中场并非乾贵士最习惯的位置,即便如此,日本中场还是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创造出机会。

与初到西甲的武磊不同,乾贵士已经在欧洲踢了8年,先后效力了5支球队,是旅欧时间最长、效力球队最多的日本球员,在西甲也已经出场了107次,在亚洲球队中仅次于内科南。同时,乾贵士在西甲已经参与了20球,冬窗转投阿拉维斯之后,也已经打入2球,不论是经验还是效率,乾贵士显然都更胜一筹。

日本国脚自如发挥

除此之外,两人之间最大的区别还在于创造力,武磊是一名特点鲜明的前锋,跑位灵活成了他的标签,但对一名中锋来说,不善于对抗、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却成了武磊的致命弱点。一旦无法得到队友的支持,武磊就往往会在比赛中隐形,这是对赫塔菲、阿拉维斯两战,西班牙人取得两连胜但武磊却两次早早离场的原因。

乾贵士却有着不同的特点,尽管同样身体不够强壮,但他能够在得球之后或是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且在对手禁区内寻找射门机会,同时,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乾贵士又可以在防守时帮助自己的右后卫。相比之下,鲁比就曾公开表示武磊需要提升在防守端的表现,或许正是因为武磊攻强守弱,鲁比才决定变阵442。

武磊需要改变自己

乾贵士能够长时间立足欧洲赛场,原因就是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想要真正在西班牙人立足,武磊需要提升的方面还有不少,只有出色的跑位能力,显然不足以让激烈竞争、技术出色的西甲里站稳脚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