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主力位置悬了!西班牙人变阵他连场零贡献 遭西媒猛批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时隔六个月,西班牙人又一次取得了两连胜,这帮助他们彻底摆脱了降级区,甚至看到了拿到欧战门票的希望。然而,首发出场的武磊又一次提前退场,而且第一次未能得到射门机会。那么,武磊的主力位置是否会受到影响呢?如果他希望保住主力位置的话,该做些什么呢?

这场胜利与武磊关系不大

武磊能够迅速跻身主力阵容,堪称天时地利人和。首先,西班牙人在冬窗对锋线换血,巴普蒂斯唐转投中超,而在武磊加盟之后,皮亚蒂、塞尔吉奥-加西亚两名锋线球员受伤,这让武磊成了鲁比手中的救兵。武磊也抓住了机会,进球、助攻、创造点球、击中门柱,武磊迅速展示出了自己跑位灵活的特点。

在伊格莱西亚斯的掩护下,武磊往往能够寻找到对手中卫之间的漏洞,从而为队友创造出机会而且起脚射门。然而,一旦对手意识到了武磊的特点,也就逐渐找到了应对之道。同时,武磊不善于防守,进攻特点过于单一,不善把握射门机会以及对抗能力不强的弱点又被暴露出来。

作为锋线主力球员之一的武磊发挥低迷,导致西班牙人一度进球成了难题,对赫塔菲一战,鲁比主动变阵,将阵形从433改成了442,武磊与伊格莱西亚斯搭档锋线。没有了防守任务,而且更靠近对手禁区,武磊得以发挥出色,2次射门距离进球咫尺之遥。

与赫塔菲的比赛,武磊单刀球不进

停球不好,浪费了精妙长传

然而,面对防守更为稳固的阿拉维斯,武磊却踢出了西班牙人生涯最差一战,第一次首发出场零射门。当然,武磊发挥不佳的原因不一而足,得不到队友有效的支持,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得不到发挥空间都起到了作用。最重要的是,这场比赛暴露出武磊进攻中过于依赖于队友、创造力不足的问题。

比赛结束之后,《阿斯报》强烈批评了武磊的表现,“他无法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很少有触球,事实上,他在禁区附近没有控制着哪怕是一次球。”或许正因如此,鲁比又一次早早换下了武磊。

事实上,武磊加盟之后的热潮已经逐渐褪去,不论是在对阿拉维斯赛前还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主帅鲁比都没有提到武磊的名字,而在战胜阿拉维斯之后,鲁比点名表演了罗卡、佩德罗萨、维克托-桑切斯、伊格莱西亚斯甚至是梅伦多,但却没有提及武磊。

伊格莱西亚斯此役同样没有破门,而梅伦多则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鲁比对他们的点评可以看出武磊的问题所在,“伊格莱西亚斯努力保持着自己的连续性,他一直非常努力,总是在帮助队友。梅伦多他的最后一传具有决定性,当他跑到两条线之间的时候总是能够创造出机会。”

鲁比不再提及武磊

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武磊已经踢了11场比赛,但只有1球、1助攻的成绩单显然无法令人满意,如果皮亚蒂复出,如果塞尔吉奥-加西亚的体能、状态更好的话,那么武磊或许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事实上,鲁比也暗示了对于目前阵容的不满,“如果俱乐部有实力签入2、3名能力更强的球员的话,那么我们的成绩会更好。”

在西班牙人,武磊踢了两个位置,分别是433阵形中的左边锋、442阵形中的前锋,在前一个阵形中,武磊攻强守弱,防守时投入不够,而且突破能力欠佳,往往无法为中路队友制造机会,这让西班牙人的进攻只能依靠右路的突破、斜传或者中路的直塞。而在442阵形中,武磊的问题在于对抗能力不强,与队友缺少默契,无法给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之中。从特点上来看,武磊更适合踢442阵形,但在连续两场比赛里,武磊都没有真正抓住机会。

西班牙人门将迭戈-洛佩斯指出,“我们一直都在谈论武磊遇到的麻烦,但他在进攻时的表现其实不错,我们需要给他时间来展示出自己的特点来。”在本赛季还有6轮的情况下,武磊至少要做到一点,那就是更多参与到比赛之中,主动寻找与队友的配合。

在夏窗,武磊将得到宝贵的休息机会,也会参加球队的季前训练,有更多的时间去储备体能,寻找与队友的磨合,弥补自己的弱点。然而,在下赛季,武磊也将面对着更大的竞争,毕竟不论是复出的皮亚蒂或者西班牙人夏窗会签入的前锋,都会与武磊形成竞争。想要真正立足西班牙人,武磊显然需要这个夏天更加努力才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