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下三城夺赛点!队史第14次总决赛在向广东招手

广东已望见总决赛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CBA季后赛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广东VS深圳的第三场对决火热上演。赛前深圳队大将李慕豪因伤缺阵,使得主队实力受损,比赛开始后深圳队上半场并没有落后太多,但是下半场开始后,广东队打出一波流迅速拉开比分,虽然末节再起波澜,但老辣的广东还是稳住了局势。特别是当主教练杜锋祭出赵睿、周鹏、易建联、威姆斯、马尚布鲁克斯这个阵容时,广东队攻防俱佳,最终他们客场111-106再拿一胜,双方总比分变为3-0。如此一来,广东队史的第14次总决赛已在向他们招手。

此前广东队在次战曝露了一些问题,在球队大比分领先后出现场上专注度下降的问题,一度被深圳队疯狂追分,但最终他们常规赛阶段的重磅签约起了效果,马尚布鲁克斯在最后阶段扛起了球队,他最后时刻连得5分,最终帮助球队拿到胜利。而他们的对手深圳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次战他们终拿出了逆转北京的韧性,给广东队造成了很大麻烦。

本场比赛开始后,深圳队率先进入状态,卢艺文和拜克斯联手打出5-0开局,此后广东队开始起攻势,易建联暴扣和中投缓和了局势。接下来广东开始秀操作连续打出反击,威姆斯两次强突得分,而阿联送出大帽后又奉献精彩暴扣打成“2+1”,广东队一波流迅速11-7反超比分。

比赛继续广东队的强大攻势根本停不下来,任骏飞的篮下强攻,周鹏的三分,马尚-布鲁克斯跳投得分,阿联中远投连中两球,杜润旺三分,在这个一连串攻势下广东打出10-0的攻势迅速拉开分差。

次节深圳队在开局打出一波攻势逐渐缩小分差,但此后胡明轩外投内突连拿5分帮助广东队稳住局势,而阿联依旧展现出了强大的内线统治力,随着他在该节末段连续强攻得手,广东男篮在半场战罢以59-48继续保持领先。

广东队新赛季以来给球迷们的感觉就是非常具有整体性,队内的两名外援并不是那种每场比赛砍下40、50分的球员,另外国内球员的表现一点也不差,而当杜锋派出赵睿、周鹏、易建联+双外援这个阵容时,可以说CBA联盟鲜有能和他们抗衡的球队。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在下半场第三节的时候场上的球员就是这五人,这时候广东队迅速打出一波流,将分差扩大到20分。

虽然末节广东队又玩起了心跳,一度被深圳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这时候阿联和马尚布鲁克斯在攻防两端的作用再次体现,马尚的得分,阿联的强势篮板,终结了深圳队想逆转的念头。

本场比赛我们再度看到了广东队强大的整体攻击力,特别是当赵睿、周鹏、易建联、威姆斯、马尚布鲁克斯同时在场时,他们的攻势锐不可当。

易建联33分,马尚布鲁克斯15分,威姆斯20分,周鹏9分,赵睿6分,这五人共砍下83分,要知道本场比赛广东队一共才得到111分,也就是说广东队的80%左右的得分都是这五人拿下的。

赵睿、周鹏、易建联都是国家队主力球员,而威姆斯和马尚布鲁克斯同样也是CBA联盟中一线的强力外援,广东队的这个阵容可以说让其他的CBA球队不寒而栗。

本场比赛取胜后广东队已经取得3-0的大比分领先,晋级形势一片大好,可以说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接下来他们能否在客场完成晋级,我们拭目以待。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