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日视频直播耐高广州赛区决赛 番禺中学vs省实中学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迎来总决赛,北京时间4月14日16点30分,半决赛淘汰各自对手杀入决赛的两支队伍,番禺中学和广东实验中学一战定胜负,争夺耐高广州赛区总冠军。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见证少年篮球精英们追逐梦想与荣誉的拼搏。

比赛看点:卫冕还是复仇

上届耐高广州赛区决赛中,两连冠的省实中学57-65不敌番禺中学获得亚军,番禺中学夺得广州赛区冠军。在之前的半决赛中,省实中学2-0淘汰仲元中学,番禺中学2-1拿下了玉岩中学,两支球队再度会师决赛。

番禺中学是广州唯一一所国家级篮球传统项目学校,有着悠久的男子篮球队历史,不过他们上届夺冠阵容中有9人毕业,这让他们在本届耐高并不被看好,但冠军底蕴让他们一路杀入决赛,新人在比赛中相继爆发并不断成长,朝着卫冕的目标挺进。

番禺中学在之前的比赛中8胜1负,场均得到赛区第二的75.9分,但场均失分是四强球队中最多的53.2分。球队场均抢下25.3个前场篮板,还有25.3次抢断和命中5.7记三分,这些都排在赛区头名。

半决赛首战,番禺中学和玉岩中学打得难解难分,前三节落后的他们在末节艰难逆转对手;次回合他们被对手多点开花,总比分变成了1-1平;决胜战他们找到了感觉,首节打出攻击波,一路领先轻取对手,杀入了总决赛。

此次面对老对手广东实验中学,他们在身体条件方面没有优势,仍要延用一直以来的法宝紧逼防守,通过抢断进行反击,用精准的三分打击对手,将比赛带入球队的节奏中,力争击败对手。

省实中学希望能复仇对手,与对手球员大换血不同,他们的主力阵容很稳定,新人在前面比赛的表现也令人欣喜,是赛区状态最好的球队,他们誓要夺回失去的冠军。

省实中学在之前的比赛中8胜0负,场均得到赛区最高的95分,远超其他球队,对于一支高中球队来说,场均接近100的得分是非常恐怖的,他们的失分是赛区最少的45.9分,场均助攻、快攻数量和投篮命中率都居赛区之首,攻防两端的绝对统治力让他们之前可以场均赢下对手39.1分。

半决赛首战,省实中学开局失误不断被拉开了比分,好在及时调整了过来,但末节他们再遇麻烦,惊险65-64战胜仲元中学;次战和对手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最终81-74再胜对手,晋级总决赛。

省实中学本届耐高夺冠呼声很高,他们希望收复失地,拿回曾经属于自己的荣耀。但对手实力不弱且是卫冕冠军,省实中学要放开手脚,打出球队的整体特色,这样更有机会在比赛中占据主动。

焦点对决:莫炜文vs朱彦陶

莫炜文和吴耀永是番禺中学锋线双枪,这两名侧翼球员是球队主要得分点,莫炜文场均得到14.3分5.2抢断,场均命中2.3记三分,半决赛首战他扛起了球队进攻,得到17分4篮板8抢断,下半场几次远投尤为关键,次战他得到9分10篮板4助攻5抢断,决胜战贡献10分5篮板。球队想要成功卫冕,少不了他和吴耀永这对侧翼组合的砍分能力。

朱彦陶是省实中学队长和球队核心,经过耐高的历练,他对比赛的掌控愈发熟练,场均送出赛区第一的5.5次助攻,还有3.9次抢断。省实半决赛首战能逆转对手,朱彦陶的发挥最为关键,他很好的梳理了球队进攻,得到12分7篮板9抢断,帮球队顺利过关;次战他出场时间不多,在最后时刻,他带队控制节奏锁定胜局。此战他的发挥非常关键,要帮球队梳理进攻和打开局面,带队打出应有的水平。

预计双方首发:

番禺中学:莫炜文、吴耀永、陈凌杰、胡庭瑞、邹龙辉

省实中学:朱彦陶、林永光、曹金海、潘睿彦、简中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