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2-0胜10人深圳取客场首胜 谢鹏飞特谢拉建功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在中超第5轮的较量中,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坐镇主场面对江苏苏宁。第15分钟,谢鹏飞为苏宁在客场首开纪录,第37分钟,特谢拉帮助苏宁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两队均无建树,王伟龙2黄变1红被罚下。最终苏宁2-0击败深圳,取得本赛季的客场首胜,深圳则吃到重返中超以来的主场首败。另一场比赛,天津泰达1-1战平天津天海,阿兰破僵乔纳森救主。

比赛焦点

  1. 深圳苏宁8年后重逢:两队2011赛季交手,随着深圳的降级,此后再无相遇的机会,这是双方8年后的重逢,以苏宁的取胜而告终。
  2. 深圳主场首败:重返中超以来的前3个主场,深圳逆转华夏和天海,战平了鲁能,而不敌苏宁,是深圳的主场首败。
  3. 苏宁客场首胜:赛季的前2个客场,苏宁2-3不敌上港、0-3输给国安,但击败深圳,苏宁终于迎来本赛季的客场首胜。
  4. 苏宁赛季首度零封对手:前4轮比赛苏宁丢掉了9球,并且是场场丢球,但2-0拿下深圳,苏宁本赛季首次实现零封对手,深圳则是连续5轮丢球。

谢鹏飞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11分钟,苏宁快速反击,特谢拉背身将球敲给埃德尔,埃德尔右路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但传中球还是被深圳防守球员抢到第一点解围,两队开场后在进攻端端迟迟没有亮眼表现。

第13分钟,塞尔纳斯突然起速,埃德尔从身后将其放倒,塞尔纳斯操刀主罚将任意球送入禁区,王伟龙背身的情况下头球后蹭,但未能命中目标,这是两队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

第15分钟,张凌峰中场送出长距离的直塞,埃德尔拿球杀入禁区,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深圳后卫挡出底线,随后吉翔将角球送到后点,李昂头球摆渡,深圳后卫解围未能踢到球,帕莱塔将球钩给谢鹏飞,谢鹏飞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抽射,苏宁在客场首开纪录,1-0。

苏宁打门

谢鹏飞进球

第18分钟,吉翔将球破坏出底线,送给深圳角球机会,塞尔纳斯将角球送到门前,王伟龙高高跃起力压吴曦头球攻门,但球速不快,顾超一个饿虎扑食侧身将球摘下。

第22分钟,李源一左路拿球突破,被谢鹏飞放倒,塞尔纳斯将任意球送入禁区,顾超出击将球打出边线。

第25分钟,张凌峰禁区前沿拿球,观察到右路快速插上的谢鹏飞,从深圳3名防守球员的夹缝中将球传出,但谢鹏飞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国威推射远端,结果皮球却擦着立柱偏出,苏宁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绝佳良机。

谢鹏飞打偏

第28分钟,顾超的球门球直接送到前场,特谢拉头球摆渡,埃德尔拿球杀入禁区,扣开深圳后卫,见国威站位靠前,埃德尔直接一个搓射,不过国威后退中轻舒猿臂将球托出底线,随后苏宁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埃德尔打门

第32分钟,塞尔纳斯前场拿球,在吴曦贴身看防的情况下,半转身突然将球吊入禁区,李源一左路高速插上,不过最后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之上。

第35分钟,崔民右路将球转移到禁区前沿的塞尔纳斯脚下,但塞尔纳斯最后的远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37分钟,塞尔纳斯直塞球给普雷西亚多,普雷西亚多底线附近将球横传再交给塞尔纳斯,但塞尔纳斯近距离的射门被顾超神勇扑出,随后苏宁快速反击,吉翔后场的长传直接找到特谢拉,特谢拉反越位拿球形成单刀杀到深圳禁区,面对深圳后卫和门将的封堵,特谢拉小角度得手,苏宁将比分扩大为2-0。

顾超扑救

特谢拉进球回放

第42分钟,杨笑天掷出左侧界外球,特谢拉禁区内面对2名深圳后卫的防守选择了突破,最后摔倒在禁区,但主裁张雷和VAR沟通,确认此球不是点球,最后给了苏宁角球,但这次角球依旧未能形成威胁,苏宁带着2-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特谢拉摔倒

第48分钟,吉翔送出长距离直塞球,特谢拉将球一漏,埃德尔拿球杀入禁区,随后回传给禁区前沿的特谢拉,特谢拉拿球调整后射门,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53分钟,普雷西亚多禁区前沿得球,晃开李昂的防守杀入禁区,但最后的一脚爆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59分钟,埃德尔禁区前沿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张凌峰,张凌峰拿球杀入禁区,随后将球顺给套边插上的谢鹏飞,但谢鹏飞的小角度射门被挡出。

谢鹏飞打门

第60分钟,苏宁的角球被深圳后卫解围到禁区前沿,杨笑天得球后远射,但皮球最后漏到了埃德尔脚下,埃德尔转身推射得手,但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苏宁进球无效

第70分钟,金强禁区前沿将球转移给右路的张远,张远底线附近将球扫到门前,但深圳包抄球员全部跑过,错失大好良机。

第73分钟,塞尔纳斯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普雷西亚多,普雷西亚多小角度将球扫到门前,但被顾超倒地没收。

第76分钟,杨笑天左路将球分给谢鹏飞,谢鹏飞底线附近将球横传门前,皮球打在王伟龙的身上出现诡异的变线,擦着远端立柱偏出底线,深圳险些送上乌龙大礼。

深圳解围差点乌龙

第85分钟,吉翔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罗竞后,迅速前插至禁区,罗竞将球从2名后卫中间直塞给吉翔,但吉翔最后的射门稍稍偏出。

第90分钟,埃德尔右路拿球突破,被王伟龙拽倒,随后主裁张雷向王伟龙出示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2黄变1红被罚下,剩下的时间,深圳只能10打11。

王伟龙被罚下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均未能制造太多有威胁的进攻,苏宁2-0告捷取得本赛季的客场首胜,而深圳则遭遇重返中超以来的主场首败。

数据分析

虽然苏宁在控球率上45%vs55%不及主队深圳,但进攻端的数据全面占优,13脚射门4次命中目标,深圳12次射门仅2次射正,苏宁全场的角球数达到8个,深圳仅2个,任意球数量方面,苏宁17-13占优。深圳“占优”的两个数据分别是抢断19-6,犯规17-14,苏宁这场比赛从场面到结果都是完胜。

赛后声音

奥拉罗尤:我们这场比赛的表现很接近于自己的期望,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很遗憾没有打进太多的球。拿到了3分很重要,但我们也不能忘记上一场比赛的失利。

深足佳兆业出场阵容

门将:23-国威;

后卫:11-张远、13-王伟龙(41’黄牌)、26-金强、14-姆本格(第51分钟 17-周鑫U-23;86’黄牌);

中场:25-王鹏、31-李源一、10-塞尔纳斯、22-李晋庆(U-23第31分钟 30-崔民)、39-甘超;

前锋:9-普雷西亚多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28-杨笑天、2-李昂、29-帕莱塔、24-吉翔(56’黄牌);

中场:3-田依浓、11-谢鹏飞、18-张凌峰(U-23第72分钟 17-罗竞78’黄牌)、22-吴曦(第90+分钟 20-阿不都海米提U-23);

前锋:10-特谢拉、9-埃德尔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