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奔波12小时到客场踩场被雨阻挡 谭龙称三轮球荒因心急

4月14日晚7点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中甲第5轮客场挑战梅州客家。两队目前同积6分,梅州客家因净胜球多2个暂时领先亚泰一个身位,这场遭遇战将决定亚泰能否走出现在面临的困境。

长春亚泰虽然不是中甲版图最北部的球队,但这次远赴梅州的客场之旅也消耗极大。从4月12日中午出发,到深夜近23时抵达梅州客家主场所在的五华县,球队经历了一次长途飞行、一次转机和一次短途大巴,整个行程接近12个小时。

虽然主教练陈金刚认为长途跋涉是职业球队必须要经历的,对于球队体能并不存在什么影响,但留给他们恢复的时间也只有一晚。

在这两场与梅州客家和梅州铁汉的中甲联赛之间,亚泰还要在本周中客场与南通支云进行一场足协杯比赛。可以确定,这场足协杯将由替补球员和预备队球员完成,主力球员将留在梅州备战。

与梅州客家这场比赛,陈金刚点将23人,除了老队长张笑飞有些感冒之外,其他人状态良好,但如何让弟子们走出上轮主场失利的心理阴霾,才是教练组的首要工作。

作为亚泰队唯一的国脚,谭龙在首场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遭遇了三场球荒,他能否再度找回进球感觉呢。对此谭龙表示近几场可能是自己心态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想进球反而没把握住机会,“我会调整自己尽快打进第4个进球,帮助球队赢球。”

梅州近日阴雨不断,亚泰队赛前的踩场训练就被一场大雨“阻挡”,无奈之下只能在五华惠堂体育场的橡胶跑道上进行恢复训练,无法完成赛季既定的技战术演练。

新建成的五华惠堂体育场是梅州客家的新主场,外形大气漂亮,内部设施和硬件让人叹为观止,在国内几乎可以排名前三位最好的体育场。但就是这样一块令人艳羡的体育场,对于亚泰来说直到比赛开球前都是陌生的。

赛前亚泰适应场地训练前,五华县降了一场大雨。五华惠堂体育场渗水功能不错,只有场边略有积水。来到体育场的亚泰却吃了一个闭门羹,球场工作人员拒绝亚泰队踏进球场训练。虽然亚泰方面提出“能否不穿专业球鞋进场”,但一位球场工作人员态度比较蛮横,甚至一度关闭体育场灯光。最终亚泰沟通无果,只能在场边橡胶跑道训练,场地的灯光才再度开启。

不能进场,对场地情况一无所知,亚泰将对这个客场充满不确定性。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这一周五华县雨都不会停,而且降雨多集中在清晨和傍晚,所以虽然夜场比赛,也有雨战的可能。

梅州客家自2016赛季征战中甲以来,已经“混”成了一支老油条球队。上个赛季中甲,这支球队一度排名积分榜第2,赛季结束时最终位列第9。本赛季开局前两轮,梅州客家取得连胜,但第三轮和第四轮遭遇连败,目前战绩与亚泰同为2胜2负。

梅州客家整体实力不差,要强于亚泰最近两轮碰到的南通支云和呼和浩特中优,主力射手喀麦隆人约翰马里已经为梅州客家出场32次,攻入了27球,这个效率非常恐怖。上赛季中甲,马里就以23球获得银靴。本赛季前4轮,马里出场4次打进3球,状态依然出色。

梅州客家另外两名外援都是今年新引进的,但对亚泰来说有一人并不陌生,他就是2011赛季效力亚泰的巴西外援多利。当年在长春踢球的多利还是刚过20岁的小伙子,如今已经29岁。2011赛季中超,多利为亚泰出战28场,攻入5球。随后这名巴西射手辗转于哈尔滨毅腾、呼和浩特两支中甲球队,进球效率比较稳定,尤其擅长禁区边缘的远射。今年加盟梅州客家后,多利出场过1次,但没有进球。梅州客家另一名外援桑托斯也来自巴西,今年出场3次没有进球,是一名中场球员。

陈金刚对梅州客家几名外援也十分重视,他表示这几名外援都十分有特点有实力,在中甲属于顶尖水平,希望球队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在梅州客家身上拿到想要的结果。(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