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女冰世锦赛两年连升两组 主帅竟说要染发庆祝

腾讯体育4月13日(文/徐思佳)昨晚,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赛事在北京首钢冰球馆落下帷幕,五战全胜的荷兰队获得冠军,获得了在明年升入甲级A组的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荷兰女冰去年才刚刚在乙级A组获得第一,升入甲级B组。在本届世锦赛中,荷兰队的表现抢眼,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先后以5:2、3:1、4:0、3:1、2:0的比分战胜韩国、哈萨克斯坦、中国、拉脱维亚和波兰队,豪取五连胜,实现了两年内连升两组的壮举。

事实上,在女冰世锦赛的历史上能够连续升组的队伍十分少见,赛后,荷兰队员尼基-特金-阿敦也十分兴奋,她认为两年来队员们的付出在这一刻获得了回报,“今年我们刻苦训练,一直在为世锦赛准备着,当然也有幸运的成分。”

从1998年开始参与世锦赛以来,荷兰队此前最好的成绩是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甲级B组的第二名。这次斩获第一名也刷新了荷兰女冰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从未在甲级A组比赛过的她们直言,未来的比赛注定会更艰难。“(升组)是我们非常期待的结果,在更高级别的赛事里我们会争取好的名次,过程会很艰难,我们不想输掉比赛,所以必须要更加努力训练。”尼基说道。

荷兰主帅约瑟夫-弗兰克

率队在两年内完成连续升组的荷兰主帅约瑟夫-弗兰克表现得似乎比姑娘们还要兴奋,他甚至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独特的庆祝方式,“(回去)我会把头发染成褐色庆祝一下,在那之后我们会有办个庆祝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