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锡安获伍登奖比肩阿杜浓眉 他拒绝透露是否参选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文/ESPN新闻网) 据ESPN报道,在NCAA今天的颁奖典礼上,杜克大学大一新星锡安-威廉姆森收获约翰-伍登奖,成为历史上第三位拿到这一奖项的大一新生。此外,锡安拒绝透露他是否会参加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

18岁的锡安成为继凯文-杜兰特和安东尼-戴维斯之后,第三位获得伍登奖的大一新生;他还是杜克大学历史上第六位获得伍登奖的球员,而杜克大学也成为获此奖项最多的大学。

在本月早些时候,锡安还拿到了美联社最佳球员和奈-史密斯奖,此外,今天他还收获了卡尔-马龙奖(年度最佳大前锋)。

“获得这个奖项让我非常谦卑,但是我知道如果没有我的队友们,我不会获得这个奖项。”在谈到获得伍登奖的感受时,锡安这样说道。“因为整个赛季他们都在做一些细微的事情来激励我——RJ-巴雷特告诉我,‘我现在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你必须带来能量。’特雷-琼斯对我说,‘兄弟,是时候改变了。’卡梅隆-雷迪什对我说,‘兄弟,开杀。’还有很多很多,还有教练们也在促进我。所以我知道如果没有我的队友们,我就不会站在这里。”

伍登奖是大学篮球界的至高荣誉,开始于1976年,每年颁发给球场表现、个人素质、学习成绩均很出色的大学球员,设置最佳男球员、最佳女球员、最佳教练等奖项。约翰-伍登是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传奇主教练,曾率队12年间10次夺得NCAA总冠军,并于1975年退休。

本赛季锡安为杜克大学打了33场比赛,他场均能得到22.6分、8.9个篮板、2.1次助攻、2.1抢断和1.8次盖帽,带领杜克大学打进精英八强。据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统计,在今年的NCAA锦标赛中,锡安场均能拿到26分,在至少打了3场锦标赛的大一新生中排名第一。

锡安被广泛认为是今年NBA选秀的状元大热门,但是他拒绝透露自己是否会和巴雷特以及雷迪什一起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他说:“嗯,谁知道呢?”

今天颁发的其他奖项还有——

巴雷特:杰里-韦斯特奖(年度最佳得分后卫);

八村垒(冈萨加大学):朱利叶斯-欧文奖(年度最佳小前锋);

伊桑-哈普(威斯康星大学):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奖(年度最佳中锋);

杰-莫兰特(默里州立大学):鲍勃-库西奖(年度最佳控球后卫)。

除了90岁的库西之外,韦斯特、欧文、马龙和贾巴尔都来到了颁奖现场。

注:美联社亦对本文有贡献。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