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佩罗评中国足球:有好葡萄才能酿好酒 学意大利?不可能!

张谦 发自巴塞罗那

世界足球大会第7个圆桌论坛,主题为“足球教练领导力在竞争中的影响”,意大利著名教练卡佩罗主持参与了论坛。

当晚,他也收获了大会颁予的“最佳主教练”奖项。他状态颇好,春风得意,也对自己曾工作过的中国足球发表了一些观点。

卡佩罗曾执教中超俱乐部江苏苏宁

调侃中国足球媒体现状

在刚刚结束了世界足球大会上,效力于西甲的中国球员武磊获得了“亚洲先生”奖项,这个奖项授予为西班牙足球做出杰出贡献的成员,也是武磊登陆西甲以来收获的首个奖项。

卡佩罗作为大会嘉宾出席,他曾在2017赛季中期来到中国,执教江苏苏宁俱乐部,最终他率队仅拿到了该赛季的第12名,并于2018赛季初辞职。随后在同年4月,卡佩罗宣布结束自己36年的教练生涯。

在大会上,谈到媒体传播对足球的影响,卡佩罗直言不讳,他的一番话引人深思,“中国有数量最多的观众,但是有数量最少的记者。这是事实。”

卡佩罗出席世界足球大会

“在意大利,最有权威的是电视台,他们有最快和最准确的信息;在西班牙,电台是足球传播的重点,每一辆出租车上你都可以听到足球广播;在英国,报纸行业百花齐放,大概有70,80家报纸做得好。”

“反观中国,全国只有一家播放足球的电视台和6名足球记者。我没有在开玩笑,在中国执教时候,每次赛后采访,总是同样的6个记者,每次问同样的3个问题。我发誓我没有在撒谎。”

卡佩罗的这个说法肯定是有所偏颇,实际上他所看到的所谓“6名足球记者”,应该指的是江苏地方范围内的体育媒体。

关于中国足球:学意大利?不可能!

关于老乡卡纳瓦罗有机会执教中国国家队的话题,卡佩罗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他认为中国足球现在最大的问题出在球员身上,而不是教练,“ 卡纳瓦罗需要运气,照他的想法去指导球队,中国足球还没有到讨论风格和体系的时候。‘必须要有好的葡萄才能酿出好喝的红酒’,所有去中国的教练都该明白这一点。”

对于中国足球人才匮乏的问题,里皮在曾在不久前发表过同样的观点,“中国现在最优秀的球员是34、35岁的那批人,除了他们之外,并没有其他优秀的球员,中国足球已经错失了几代球员。”

意大利教练的里皮曾长时间在中国执教,有人向卡佩罗发问,中国足球可以模仿意大利的风格吗?卡佩罗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要看你们有什么样的“葡萄”。你说是不是?中国有可能培养出像加图索那样的球员吗?不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