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前巴萨助教:曾执教梅西是最幸运的事 巴萨可夺三冠王

温苏埃曾是恩里克的巴萨助教,也曾是巴萨帅位的绯闻对象

腾讯体育4月13日巴塞罗那讯(文/吴昊宇)这一天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足球大会,“教练论坛”的出席嘉宾除了世界名帅卡佩罗,扎切罗尼等老熟人,还有曾经恩里克的左膀右臂,曾以首席助理教练身份执教过巴萨三年的温苏埃。

2017年与恩里克一起离开巴萨之后,温苏埃自立门户,以主帅身份执教塞尔塔一个赛季,而当所有人都认为上赛季结束后从塞尔塔下课的温苏埃,将与老友恩里克一起执掌西班牙国家队的时候,温苏埃并未出现在恩里克西班牙国家队的教练组之中,而是选择了韬光养晦,赋闲至今。“恩里克的工作做得非常好,他基本帮助西班牙国家队完成了更新换代,更换了一批很出色的年轻球员。”温苏埃在媒体面前十分和蔼,他也谈到了自己的老友恩里克的新工作。

温苏埃大赞昔日弟子阿斯帕斯

上赛季温苏埃执教的塞尔塔未能闯入欧战赛场,让他只作为塞尔塔主帅执教了一个赛季就离开了这支加利西亚俱乐部,而这个赛季塞尔塔成绩一落千丈,一度坠入降级区,直到最近他们的首席射手阿斯帕斯复出后的爆发,才靠着一波抢分狂潮冲出了降级区。“阿斯帕斯之于塞尔塔,就像是梅西之于巴萨,他们都是能够一己之力影响比赛的球员。”温苏埃谈到上赛季在自己手下蝉联西甲本土射手王的阿斯帕斯,也是称赞他为“塞尔塔的梅西”。

“他曾经在利物浦有过不愉快的时光,但他回到了塞尔塔,回到了维戈,这里就像是他的家一般,他在这里迎来爆发,也帮助这个赛季的塞尔塔走出困境。”几周前,刚伤愈复出的阿斯帕斯梅开二度,帮助塞尔塔逆转拿下与比利亚雷亚尔的保级关键战,在全场欢呼声中被替换下场的他流下了眼泪。曾经闯荡英伦失败的阿斯帕斯,在塞尔塔就是国王一般的存在。

温苏埃差点成为巴萨主帅

作为当年恩里克执教巴萨时身旁的首席助教,温苏埃原本是2017年恩里克离任之后巴萨主帅的热门人选,但最终他还是前往塞尔塔执教,巴萨主帅的位置由巴尔韦德接任,“巴尔韦德的工作完成的很好。”温苏埃评价如今巴尔韦德治下的这支巴萨,“如果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巴萨很可能在这个赛季重新夺得三冠王,现在西甲已经基本板上钉钉,国王杯也打入决赛,欧冠赛场上相信巴尔韦德不会重蹈去年的覆辙。”2015年跟随恩里克率巴萨夺得三冠王的温苏埃,或许还记得当初的幸福感觉。

能够执教梅西是作为教练的幸运,我曾经在巴萨工作过三年,巴萨就像是家一样,未来我当然希望回到巴萨执教。”2017年温苏埃一度是接任恩里克作为巴萨主教练的热门人选,而未来有一天能够再度执教梅西,大概是温苏埃最盼望的事情。

“巴萨与我而言就像是家一样。”温苏埃的话语间折射出他对于巴萨的爱,而他也希望看到这个赛季三线挺进的红蓝军团,能够在巴尔韦德治下勇夺三冠王,那么赛季结束之后这支巴萨,能够如他们曾经的首席助教所愿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