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33届天元赛挑战赛第二局 连笑胜范蕴若迎来决胜局

连笑获胜扳平比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第33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二局在苏州市同里古镇战罢,连笑执白中盘胜范蕴若,把比分扳成1-1平。明天将举行第三局即决胜局,冠军归属届时揭晓。

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然后连续四个挂角,出现了全局对称同形。黑9双飞燕,白10压出,模仿棋结束。绝艺认为白24应该虎,实战粘住稍亏,但全局形势依然相当。既然黑25脱先,白26“点方”必然。从黑27开始,两人的着法基本完全脱离了绝艺的思路。至黑45,白方可以选择双活,绝艺认为白方可以满意。但是连笑并不满足于双活,白46留下打劫后脱先,绝艺认为这个下法不如双活。

黑53是绝艺推荐的反击,至黑61,范蕴若在左上角获得不少实地,但因为左边打劫的存在,也给对手留下了不少劫材。

黑69靠压时,白70反击,至白88,着着都与绝艺思路一致。绝艺主张黑89扳起,实战黑方连退了几步,绝艺认为范蕴若亏了。左上角战斗之后,本来是黑方好掌握的局面,现在变成了白方更容易掌握。

白98终于开劫了,但你范蕴若连劫都不提就抢了右边的势力消长要点,可能是形式判断有误。而连笑也十分配合,双方转了一圈之后,白108消劫,绝艺认为白方占优了。网上解说的新科CCTV快棋赛冠军丁浩认为,双方都认为黑棋占优,所以才出现互相不提劫的场面。丁浩判断,此时黑方实地领先,但棋形太薄,他更喜欢拿白棋。

白116是犀利的反击,而范蕴若还沉浸在优势意识,黑119稳健自补,绝对认为白方胜率到71.1%了。

黑131之后,右上角打劫成为必然,进入官子阶段局面又突然紧张起来。最终形成大转换,白方把右上角连回,左上角吃回,黑方则让左边的死棋起死回生,算算总账,黑方略微便宜了。

黑193失机,绝艺认为应该在左上角断吃白188,丁浩认为应该在下边阻渡,实战黑棋亏损,连笑又掌握了优势。黑197再次失误,此时仍旧是阻渡最大。白198找到了局面焦点,但是手法不对,绝艺认为应该走208位渡过,实战遭到黑201以下的反击,黑方追上不少。但是绝艺和丁浩都看到左上角有棋,白棋在“2-1位”点之后可以打劫杀黑角,所以都认为白方优势,但两位对局者似乎没发现左上角有手段。白242“冲”,把左上角的严厉手段给“卖”了,两位对局者果然都没看见这里的手段。本局两位棋手都发挥了相当高的水平,左上角的“点”没看出来,是本局的一个瑕疵。

虽然没走出“一击必杀”但全局还是连笑优势,最终靠劫材优势打爆了黑方,至276手中盘获胜,把总比分扳成1-1平。

13日将举行挑战赛三番棋第三局,是连笑卫冕,还是范蕴若成为新“天元”,明天即将揭晓。(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