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缘何对曼联中场一往情深 三大质素可补强致命短板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近日,来自《泰晤士报》和BBC等权威媒体披露,曼联中场埃雷拉将在今年夏天登陆巴黎,薪资大幅度提升,巴黎甚至愿意给予西班牙人三年长约,诚意十足。

巴黎决心吃定埃雷拉

《巴黎人报》撰文分析,为什么巴黎在苦追这名曼联中场,从技术能力上来看,埃雷拉绝不属于巴黎在以往追求一流球星的范畴和水准,而基于埃雷拉已经逼近而立之年,敢于一下子给予其三年长约,周薪比在曼联提高接近3倍,莫非,巴黎就是钱多人傻?事实上并不尽然。

有三方面的原因让巴黎对埃雷拉一往情深。

其一,埃雷拉的领袖能力。

当今的这支巴黎,一直未找到场上的精神领袖。内马尔心事飘摇,姆巴佩年龄尚小,布冯老将迟暮,一直寄予厚望、根正苗红的拉比奥特更是成了反骨叛将。如果说34岁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可以担任这一职责,那么这些年来在欧冠中的失败,印证着巴西人也无法胜任这一职责,而偏偏,埃雷拉就有着这方面的潜质和才华。

瓦伦西亚将极有可能在夏季离开曼联,关于曼联队长的人选,也是成为一大看点。曼联传奇队长布莱恩-罗布森就曾强烈推荐埃雷拉当选,认为其责任心、拼搏精神、鼓舞队友的能力,在这支曼联身上无出其右,更不是呼声较高的博格巴能相提并论。来自《马卡》的记者安杰尔同样认为埃雷拉在场上善于交际,尤其是和裁判打交道的能力,令人信服。而这支巴黎在顺境时可以一顺百顺,一旦遇到逆境,就往往寸步难行,欧冠1/8决赛对阵曼联,三个丢球全部来自于本方的失误,解决巴黎心理意志的薄弱,唤醒斗志,埃雷拉的到来如同一剂良药。

其二,拉比奥特的合适替身。

这个夏天,拉比奥特将铁定离开球队,找到合适的人选,必然是当务之急。从技战术角度来看,埃雷拉的技术和组织能力要比拉比奥特略逊一筹,但不得不说,维拉蒂和拉比奥特的中场搭配,两人的功能多少有一些重合。过去的错误已经无法挽回,但要汲取教训,放行马图伊迪已经昭示,巴黎缺一名强力后腰,而巴黎向往的坎特一直又对法甲不待见,这时候,埃雷拉成为目标,西班牙人具备拼命三郎的属性,在后腰位置上辅佐维拉蒂,同时也有一定的组织和传球能力,必要时还可以和马尔基尼奥斯组成双后腰,可以让巴黎的防线更加稳固。

其三,强大的执行力。

巴黎这批球员不缺少天赋和才华,缺少的是执行与稳定。球队至今已经早不需要在国内赛场上在证明自己,而在法甲中的一枝独秀和高枕无忧,很容易造成在欧冠中不够专注,大意轻敌,金彭贝就说,“次回合迎战曼联,巴黎球员根本没把曼联当回事。”球员一旦放松心态,在场上对于主帅的执行力不够,接二连三的失误最终酿造了苦果。

埃雷拉向来把服从主帅命令视为天职。经典的案例是2年前切尔西一战,埃雷拉按照穆里尼奥的部署,全场把阿扎尔冻结,曼联最终2-0取胜。而就在曼联的更衣室集体和穆帅“为仇”的时期,埃雷拉一言不发,是队内难得力挺狂人的少数派。而在索帅上任之后,埃雷拉同样对挪威人唯马首是瞻,索帅也喜欢埃雷拉的性格和特点,将其视为铁打主力,身位排在弗雷德、费莱尼之前。

综上,巴黎之所以苦苦追逐埃雷拉,不是因为他的技术能力有多强,而是他有太多巴黎不具备的属性和质素。至于曼联,会不会因为埃雷拉的离开而遗憾?这个问题目前分为两派,支持派如加里-内维尔认为,埃雷拉符合索帅的战术体系,至少可以在曼联阵中用一席之地,并对曼联有所贡献,反对派认为,博格巴需要更强的中场来辅佐,埃雷拉已经不够资格。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